首页 县区 平舆县

郭文祥:“疫”路青春一路歌

2020-03-19 11:12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平舆县东塘街道东皇世纪城小区防控卡点,只见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进行出入检查,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紧张而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贺志勇)“你好,请扫码出行!”“张姨,我帮您下载安装‘咱的驻马店APP’,以后出入小区时扫描一下二维码,很方便!”“郭叔,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王奶奶,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需要买啥,我帮您买!”在平舆县东塘街道东皇世纪城小区防控卡点,只见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进行出入检查,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紧张而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1

他就是郭文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一名大二学生,00后。春节前从学院返回家中休假,大年初一,五里社区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郭文祥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六点按时到卡点参与执勤,为遏制疫情护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需要各方面艰苦努力,更需要科学防控。3月9号本地开始推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客户端健康登记扫码登记后,郭文祥将每个小区卡点健康码注册和打印好后,骑着车子去给每个卡点一个个去粘贴和宣传培训和实地现场指导。各卡点利用大数据网络系统平台,实现快速登记,不但方便居民通行,也避免了现场登记因笔纸交替使用、人员聚集等因素导致交叉感染风险。

东皇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城区五里、徐寨两社区共辖城中村、居民点和小区31个,人口数24000多人,44个卡点,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那几天,郭文祥每天起早贪黑,奔走在各个卡点,口罩后面,是沙哑的嗓音一边边不厌其烦的细心讲解健康码操作流程,感染着身边的志愿者们,也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文祥,喝口水,歇会!”郭庙二巷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勤建,看着郭文祥白天忙着网上学习,夜晚还在值班,心疼的说。“没事,我年轻,累不着!”郭文祥笑笑,转身又忙起来。

2月15号,学校通知开始网上上课,郭文祥每天上完课和完成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后,已是下午五点多了,为了不耽误值班,他就主动跟疫情防控卡点的晚班人员提出交换下值班时间,值晚班。

32

近段,郭文祥朋友圈微信运动点赞越来越多,每天微信步数都是一两万步,好多朋友问他:“文祥,疫情期间,你天天怎么能走那么多步啊,我们在家一天才几百步!”“减肥!”郭文祥发个笑脸,又匆匆赶到疫情防控卡点值晚班。

郭文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中5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奶奶和他,爸爸事业有成,哥哥大学毕业后也已就业,一家人对他疼爱有加,尤其是70多岁的老奶奶,平常最疼爱这个小孙子,郭文祥本来也想趁假期多陪陪奶奶,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郭文祥和父亲、哥哥一起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宣传、排查、值守,难得一聚。     

老奶奶整天念叨着:“小猫去哪了啊,天天不见影儿,外面那么危险还天天乱跑!”小猫,是老奶奶对自己“宝贝”孙子的爱称。“奶奶,我得学习啊,等学习结束了,我好好陪陪您!”郭文祥不敢告诉奶奶自己是去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害怕奶奶担心,忍忍泪水,转身又到卡点值班去了。

一批批郭文祥们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