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老槐树下的执勤人

2020-03-20 08: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每天站在老槐树下拿着喊话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村民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聊天,养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像田小留这样忘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蚁蜂镇还有很多。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李艳

他是一位慈祥的老父亲,教子有方,儿女孝顺;他曾是一名民办教师,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他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誓言,事事冲锋在前;他是村口老槐树下最美的执勤人,坚守疫情卡点,守护着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他就是蚁蜂镇赵台村田庄组村民——田小留。

一张小桌子、两个小板凳、一个小喇叭、一个消毒喷壶,就是田小留坚守疫情卡点的“战斗武器”。他戴着口罩的脸上露出一双坚毅而又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我先上……”他忘记了自己身患重病,每天需要打针吃药,他把村里的壮劳力编成若干个小组,轮流执勤,而他却是全班。早上天不亮他就起床到老槐树下执勤;中午别人回去吃饭他在岗,晚上他站在老槐树下执勤到12点,呼呼的北风吹得他瑟瑟发抖,但他的心是热的。

“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说。

据了解,田小留曾是一名民办教师,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转正。他从不抱怨,怀着对教师职业的崇高敬意,2000年前后在私立学校任教近20年,每月只拿三五百元的工资。近几年在改善人居环境整治中,他又是身先士卒,带头把自家房前屋后清理干净,在屋后砌起了花墙,担起了村里的义务保洁员……

疫情就是命令。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无畏的精神带病工作,积极参与到村疫情防控的一线。他每天站在老槐树下拿着喊话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村民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聊天,养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

田小留每天忍着病痛坚守在村口卡点,家中的妻子含泪劝他:“在家歇歇吧,不要那么拼了,如果实在不行,让儿子替你。”而他却总是笑呵呵地说:“儿子去执勤我不拦,那是他应尽的义务。我去执勤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你说怪不怪,我一拿起喇叭病就好了……”大家看到他乐观的态度,也都忘记他是一名病人。

面对疫情,他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随时牺牲一切的承诺。在这次疫情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小组成员,挨家挨户精准排查,准确掌握本村民组返乡人员信息,双脚踏显露,随时雨湿衣就是他真实的写照。

像田小留这样忘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蚁蜂镇还有很多。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让党徽在战“疫”第一线闪光!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