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社区抗疫一线的特殊“战士”

2020-03-20 08: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向媒体频频发稿的同时,张玉峰还制作多期《阻击疫情,我们奋战在社区一线——精彩西园》图片专题,在街道办事处的多个微信工作平台转发,用图片展示西园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精神和风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媒体记者 闫宏伟

在驿城区西园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有一位特殊的抗疫“战士”,他一面承担着所分包社区和网格的疫情防控重任,一面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宣传社区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用丰富的文字和图片为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他就是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基层宣传报道战线上的老兵——张玉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西园街道的一名科级干部,张玉峰分包一个社区和一个大的管理网格,网格内的驿城新村居民小区是中心城区最大的老旧居民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张玉峰在严密组织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自觉担起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报道工作,在抗疫一线用手机拍下大量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鲜活图片,用文字讲述街道社区抗疫一线一个个动人故事。自2月初以来,他的数十篇文字报道和100多幅图片见诸媒体。白天,他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并在工作中注意观察、发现典型,抽空采访、拍照。夜晚,他写稿、整理图片、发稿,还要向上级宣传部门传送当天的一线典型和图片,常常干到次日凌晨才能休息。就这样,他采写的一篇篇带着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鲜活气息的报道传向媒体。

2月2日,他采写的《点赞前王庄居民组的党员》,讲述了前王庄居民组的共产党员奋战防疫一线、守护居民安宁的事迹,迅速被省、市主流媒体采用、转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内不少企业和个人纷纷自发到前王庄居民组的多个检测点,慰问坚守在那里的党员。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以《五名社区网格管理员的抗疫15天》为题,把自己分管网格的5名网格管理员自农历大年三十至农历正月十五的艰难抗疫历程发至媒体,当晚省、市多家主流媒体报道,2月9日被“学习强国”转发。2月19日,他采写的《驿城区西园街道“两新”组织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助力抗疫》被省、市多家主流媒体采用,并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转发。3月3日,他采写的讲述驿城区内衣厂新家园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形成一个战斗堡垒,筑起小区抗疫安全防线的报道,被省内主流媒体采用后,当日网上点击量就突破10万人次。3月8日,他采写的《守卫小区安宁的“花木兰”》被省、市主流媒体采用,并被“学习强国”转发。

在向媒体频频发稿的同时,张玉峰还制作多期《阻击疫情,我们奋战在社区一线——精彩西园》图片专题,在街道办事处的多个微信工作平台转发,用图片展示西园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精神和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玉峰既当战斗员,又是宣传员。他用爱心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用真情宣传社区抗疫一线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