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税务局:税收优惠破寒冬,便民办税送春风

2020-03-20 12: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公告正式下发后,该局采取“现场会+云视讯APP手机终端”开展两轮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查复工政策全员培训会,在税务干部职工吃透弄懂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多渠道宣传辅导,接通企业与政策之间的’断点’,保证纳税人及时享受真金白银的税收减免政策,减轻个体户复工复产的...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吕绍轩 苏文静)泌阳县税务局全力聚焦“抗战疫情促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坚持防疫和税收两不误,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坚持贯彻“四力”要求,着力提升线上服务力度,重点加强首席服务官制度,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20121625

“暖雨晴风初破冻,税收优惠破寒冬”

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的了解。该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介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政策规定和举措。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的理解,该局针对72个重点企事业单位建立“首席服务官”机制,组织业务骨干对税收政策进行汇编,并通过政策宣传群进行“非接触式”宣传。丰盈制衣有限公司法人禹宗圻表示:“优惠政策真是一把破冻斧,为我们破除了企业生存寒冬,有效的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把省下来的那部分资金用于防护服、口罩的生产,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抗击疫情。”

“沾衣欲湿杏花雨,便民办税送春风”

为确保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落实给力,该局全力做好接“断点”、疏“堵点”、解“难点”工作。一是提升水平,明确方向。“疫情期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该公告正式下发后,该局采取“现场会+云视讯APP手机终端”开展两轮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查复工政策全员培训会,在税务干部职工吃透弄懂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多渠道宣传辅导,接通企业与政策之间的’断点’,保证纳税人及时享受真金白银的税收减免政策,减轻个体户复工复产的压力,提高个体户的经营活力。二是加强预判,迅速部署。该局按照省局提供的3月1号以来的税收优惠疑点数据,要求各分局闻令即动结合辖区企业自身情况,疏通“堵点”,加快各项税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截止16日,该局已梳理52户疑点数据,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三是科学谋划,快速反馈。为及时回应小规模纳税人关切,帮助纳税人解难题,渡难关。该局严格按照“四力”要求,做好“四专”服务,即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点上有专人、事上有专办,确保小规模纳税人问有所答,及时反馈。保障纳税人更好理解政策,消化“难点”,把减免税红利完完整整揣入纳税人口袋。

“咬定青山不放松,泌阳税务抗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特别指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基层税务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战“疫”一线彰显青春力量。在组织税收工作中,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通过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税负,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帮助企业平稳顺利渡过难关。按照既定部署,刻不容缓抓落实、非常措施抓落实、尽责肃纪抓落实,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