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校园的花儿开了

2020-03-21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黎莉老师家中网络不好,为了不影响给孩子上网课而费尽周折……我看到姬文卓老师用自己宝宝的小黑板给学生们上课;

□崔彩霞

晨曦初露,雨后初晴。微风中虽略带寒意,但已能闻到春的气息。

疫情期间,坚持上班。每天,我都习惯在校园里走走。校园里的梅花逐渐凋零,花瓣落了一地。两棵樱桃树花开得正艳,含笑花和茶花含苞待放。

站在写有“自强不息”励志石旁、香樟树下,我仿佛看到了伴着校园晨曲入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句句“校长好、老师好”的美妙童声萦绕耳边。

一晃神,这些场景都不见了。我听不到早读时间孩子们的朗朗书声;看不到办公室老师们加班批改作业的忙碌身影。从2020年1月10日放寒假,至今已两个多月,大部分老师留在我脑海中的印象还是穿着大厚棉衣的样子。现在春暖花开,我多想看到你们“轻装上阵”、健步如飞的身影,因为疫情,这些却成了奢望。虽然我们不能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但是“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我们紧紧相连。我听过每一位老师的网上直播课:语文老师语言流畅、声音动听;数学老师铿锵有力、逻辑缜密;综合科老师多才多艺、生动形象。你们想尽一切办法,拿出“十八般武艺”只为追求最佳的授课效果。吴中华老师身体不好,仍然坚持上课;六年级老师少,朵瑾老师主动担当;吴峰老师、龚保全老师、梁汉平老师和张志刚老师虽然年龄大了,但是精力不输年轻人;董莉莉、胡素美、张新、李月、王继敏等老师没有因为孩子小需要照顾而影响正常上网课;关欣老师预产期将近仍然坚持授课;黎莉老师家中网络不好,为了不影响给孩子上网课而费尽周折……我看到姬文卓老师用自己宝宝的小黑板给学生们上课;看到了闻留稳老师饱含深情地给学生们讲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看到了石一晗老师书写26个英文字母,字迹漂亮;看到了黄高攀老师请人帮忙拿着手机完成直播课……你们每一位老师的声音我都听到了,犹如走过你们正在上课的班级门口一样真实可感。你们催交作业的声音、批改作业的背影、对学生们家长般的叮咛……白衣战士一线抗疫,彰显大爱情怀;你们网络抗疫,培育祖国的下一代。  

疫情期间,既要保证线上教学有成效,又要做好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工作。为此,学校召开了专题视频会议,对线上教学进行调整,增加了诵读、眼保健操、啦啦操和大课间,引导学生锻炼身体,认真做眼保健操,休息时站在窗前远眺,看一看绿叶,找一找小鸟,听一听花开的声音,看一看蓝天白云……

疫情期间,做好学生教育的各项工作是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力争达到这样的目标:困难面前风雨同舟、携手并进,把灾难变成教材,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做到最好。同时,请老师们也要注意坚持锻炼身体,保护好自己的视力。待到百花烂漫重回校园时,我想看到身体强健、面带幸福笑容、充满青春活力的你们!

春已至,花已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想你们了……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