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驻马店: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2020-03-21 22:45 来源: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地将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成册,市委书记亲自安排各县区发放到所有企业,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负责领导人手一份。同时,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当地实行天然气淡季气价格,降低企业水价,落实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其中电价惠及企业24.

3月2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介绍了当地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

贺振华称,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特别是这次疫情,对地方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既是大考,也是挑战。贺振华说:“我们始终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疫情政策落实落细落小,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增强国家和河南省出台的系列应对疫情惠企政策的可操作性,驻马店公布相关部门负责人电话,让企业知道“啥事找啥人”。贺振华称,细则公布后,市人社局、工信局、商务局长1天就接到企业电话300多个。

当地将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成册,市委书记亲自安排各县区发放到所有企业,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负责领导人手一份。共同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此外,驻马店还建立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服务单位和企业都在群里,加强沟通联系,企业遇到问题在群里即时反映,有关单位及时解决。

贺振华表示,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驻马店成立用工保障领导小组,解决工人“出不来、回不去、走不了”的问题,点对点、站对站,包机、包专列方便务工人员出行,春节前返乡农民工88.6万人,截至3月20日,返岗农民工105万人,返岗率118.7%,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当地金融机构上门服务、简化流程、加快审批,有力地提高了资金到位率。全市银行业累计为235家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5亿元。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9亿元,且低于短期贷款利率。

贺振华说,驻马店全市累计减税近2亿元,惠及全市企业0.95万户次。全市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4.34亿元、工伤保险减征1800万元、失业保险金减免1093万元。同时,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当地实行天然气淡季气价格,降低企业水价,落实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其中电价惠及企业24.3万户,减免电费8466万元。

截至3月20日,驻马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复产率达到98.7%。香港卫视亦锴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