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奋战在“疫”线的交通人身先士卒勇担当的邹嫄

2020-03-22 20: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卡点人员少,每天登记车辆近千辆,工作量很大,加之24小时轮班,连日来的奋战,满脸疲惫写在邹嫄的脸上,累了,她就和衣而坐,饿了就吃一碗泡面,但从不叫苦从不叫累。怀揣一颗滚烫的心,把自己的力所能及汇聚成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邹嫄践行了一个党员的品格。

记者 陈红 通讯员 蒋军华 李异红

 

1

2020年的庚子鼠年,本应沉浸在万象更新合家欢乐的美好氛围中,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每个人都过的异常艰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在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返岗的邹嫄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身先士卒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9日开始,邹嫄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团圆的机会,从大年初二开始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每天的疫情通报,患者的迅速增加,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恐慌,面对防控一线高危工作环境,虽然邹嫄是一名女同志,却没有丝毫的畏惧。有人问她怕不怕,她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挺身而出冲到一线,条件虽然艰苦,但党员的身先士卒,更能带给大家信心。”这是邹嫄和身边的党员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2

为民服务保平安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邹嫄默默地、坚持散发内心的光与热,说得最多的话莫过于“疫情面前,咱不能躲”“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高速公路卡点是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之一,车辆流动大人员情况复杂都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大年初五,气温急剧下降,邹嫄和队员们冒着严寒,早早地出现在新阳高速天中站的疫控卡点上。与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配合公安部门,引导车辆有序的进入疫情检查点,并认真做好车辆人员信息的登记,确保准确无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疫情扩散。对于一些有情绪不理解的过往人员,能够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登记信息全面有效。由于卡点人员少,每天登记车辆近千辆,工作量很大,加之24小时轮班,连日来的奋战,满脸疲惫写在邹嫄的脸上,累了,她就和衣而坐,饿了就吃一碗泡面,但从不叫苦从不叫累。

无私奉献为大家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邹嫄的丈夫也参加了抗疫工作,孩子无人照料,她含泪把年幼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每当想孩子时,她都会与丈夫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彼此加油,两人都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大局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周围的同事,营造了积极向上,奉献担当的工作气氛。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殊死斗争的战“疫”中,邹嫄就像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怀揣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顽强坚守在一线,不让病毒有机可乘,让百姓“宅”的温暖,“宅”的放心。疫情的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怀揣一颗滚烫的心,把自己的力所能及汇聚成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邹嫄践行了一个党员的品格。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