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在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典型发言!以惠企政策精准见效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2 23: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分区分级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20664家中已有1942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4%;以上措施有力有序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全市10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 100%,复产率达到98.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528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李瑞红)为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3月2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驻马店抓好政策落实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经验做法,是全省仅有2个参加发布会的省辖市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535

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在会上介绍了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信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9日,全省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最初的4900套增长到近8万套,扩大了15倍;N95医用防护口罩在产企业从无到有,现日产量达到15万只;普通医用口罩日产暈从最初36万只增长到700多万只,产量扩大了21倍。针对企业遇到的员工返岗难、原材料采购难、交通运输难、防疫物资紧张等具体问题,加强协调,妥善解决,有效保证了生活物资及要素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稳定了社会经济生活秩序,极大地支援了一线防疫工作。分区分级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20664家中已有1942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4%;员工到岗率73.4%,重点监测的200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认真落实国家及我省出台的各类帮扶政策。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贷款贴息和技术改造补助资金项目,推荐河南、福森药业等153家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保湖北、保武汉,完成国家日益增长的调拨任务。为稳扩产,将中小微企业扩大产能、改造生产线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企业技改项目,按投资的30%给予补助。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538

贺振华介绍,一直以来,驻马店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特别是这次疫情,对服务企业的能力,既是大考,也是挑战,我市始终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疫情政策落实落细落小,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制定细则,让企业知道“啥事找啥人”。中央、省惠企政策出台后,陈星书记、朱是西市长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发展39条”和“疫情防控服务企业16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相关局长是第一责任人,公布公开电话。细化后的政策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强。立体宣传,让服务单位和企业懂政策用政策。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介多渠道宣传政策的同时,把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成册,陈星书记亲自安排各县区发放到所有企业,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人手一份。各级领导到企业调研时,也及时宣讲政策,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人人知晓政策,双向发力、共同用足用好政策。点面结合,快速推进政策落地。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建立日调度、日分析、日通报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部门协作齐心协力,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梗阻”共性问题,坚决消除政策棚架,从面上全方位推进政策落实。建立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加强服务单位和企业沟通联系,企业遇到问题在群里即时反映,有关单位即时解决,从点上全天候推进政策落实。

贺振华说,聚焦难点,确保政策精准见效。一企一策、分类指导,打破常规、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聚焦用工,成立用工保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针对工人“出不来、回不去、走不了”的问题,点对点、站对站,包机、包专列,春节前返乡农民工88.6万人,截至3月20日,返岗农民工105万人,返岗率118.7%,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聚焦融资,银行负责人追到企业,上门服务、简化流程、加快审批,有力地提高了资金到位率。全市银行业累计为235家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5亿元。减税降费方面,对企业进行培训,建立明白卡,每个企业对享受的政策清清楚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全市累计减税1.99亿元,惠及全市企业0.95万户次。全市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4.34亿元、减征工伤保险1800万元、减免失业保险金1093万元。降低生产成本,实行天然气淡季气价格,降低企业水价,落实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其中电价惠及企业24.3万户,减免电费8466万元。以上措施有力有序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全市10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 100%,复产率达到98.7%。

微信图片_20200322230542

省工信厅运行局局长李凯钊,驻马店市工信局局长殷剑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驻马店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推动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驻马店贡献。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