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引发强烈反响

2020-03-23 03: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引发强烈反响

不辱使命 再接再厉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记者 高元元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联名《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让驻马店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勇于斗争,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慰问信是暖心信 倍感振奋

看到这封信,驻马店市参加援鄂医疗队的第二人民医院5名医护人员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心情格外激动。

作为驻马店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的队长李士龙激动地告诉记者:“从驻马店到武汉,一路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慰问信是暖心信,是省领导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和鼓舞,让我们倍感振奋,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和队友勇敢逆行,为新冠肺炎患者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展现了驻马店医务人员最好的一面。我将把信中对我们的夸赞、肯定、关心以及激励、鼓舞和鞭策,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3月20日,我在洪山区的某个隔离点,从上午9时一直工作到到下午2时左右才出来,看到慰问信,我既激动又感动。这封信如一缕春风,吹走了我一身的疲惫,深刻感受到了省委领导对我们援鄂医疗队的关爱。我家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需要天天上网课,一个还是一岁三个月的小调皮,还有同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护理部上班的妻子。当家人听到我要去支援湖北武汉,妈妈就对我说,那你去吧,放心,家里有她;妻子对我说,如果她们单位有去武汉的机会,她也会义无反顾地请战,她让我报名,她支持我。在武汉的这么多天里,我没有辜负驻马店人民群众的期待,与大家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出征时的承诺与誓言。”何磊感慨地说。

电话采访中,张慧芳激动地说:“慰问信满含夸赞、肯定、关心和鼓励,像春风一样暖化了我们的心,又给我们充满了继续奋战的力量。读了这封信,我们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和自信,大家坚信胜利定在不远方。我是2月24日出征武汉的,作为心理解忧师,为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和抗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心理援助,助力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了尽快帮助他们解除心理压力,我们驻马店医疗队一到武汉,就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中。在武汉的这些天,爱人多次对我说,安心工作,家里有他照顾,工作时要我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女儿给我作一首鼓舞我和战友的诗,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等到凯旋,我依然要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爱无疆,无私奉献,践行新时代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一封朴实感人的慰问信,有温暖、有感动、有安慰、有鼓励,读完信中的每一个字,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间。作为医务人员,出现疫情我站在最前沿,这是职责所在,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湖北省中医院工作的这些天,我始终保持医者应有的沉着和冷静,用所学到的知识服务好每一名患者。在这场抗疫中,全国人民都在战斗,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就如慰问信里说的,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祁博说。

“一封慰问信,感动万千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心理治疗师,我将一如既往地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把我们‘90后’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与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努力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工作,用生命守护生命,携手为抗疫作出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闵倩说。

慰问信是激励信 备受鼓舞

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石贵福看到慰问信后,既感动又振奋:“这封慰问信,是对我们驻马店援鄂工作的肯定,是一封激励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我们援鄂医护人员凯旋之日,省委、省政府领导以至高礼仪迎接他们,让人万分感动。疫情过后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信念。我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努力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

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王伟献激动地说:“这封信点燃了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激情与斗志,让人热血沸腾。我们虽然没有机会援助武汉,但我们会继续在抗疫一线彰显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守护好驻马店人民的健康,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辨证论治、疫情防治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中西医救治能力,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看到慰问信,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以科学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医务工作者矢志奋斗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