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疫情防控不松懈 旅游恢复不大意

嵖岈山风景区奏响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复“协奏曲”

2020-03-23 15: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好舆论引导,提升防控意识 及时、准确在各媒体提前做好景区(景点)开园前信息公告,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开园暂时仅接待省内游客、进行网络预约订票、控制每天入园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等旅游注意事项,发布入园佩戴口罩、游客实名认证、体温检测管理、实行间隔就座、环境卫生消杀、谢绝...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余少飞)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旅游度假的好时节。3月22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首个开园日。

20

21

明媚的春光下,一支队伍严阵以待正紧锣密鼓部署当日工作。此时的嵖岈山游客中心景区工作人员也正在有条不紊组织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扫码购票、排队入园等各项工作。

22

23

据了解,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有序做好旅游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接待和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突发事件,在遂平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精准研判、科学施策、积极稳妥推进辖区内个景区(景点)逐步开放。

24

25

坚持分级原则,逐步恢复开放

26

认真贯彻《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接待和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补齐辖区内各景区(景点)开园短板,指导各景区(景点)在恢复开放前应提前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督促辖区内嵖岈山主景区和郁金香文化园分别于2020年3月22日、24日逐步有序开园迎客。

做好舆论引导,提升防控意识

27

及时、准确在各媒体提前做好景区(景点)开园前信息公告,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开园暂时仅接待省内游客、进行网络预约订票、控制每天入园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等旅游注意事项,发布入园佩戴口罩、游客实名认证、体温检测管理、实行间隔就座、环境卫生消杀、谢绝携带宠物、保持1.5米安全距离等游览安全须知,切实做好宣传舆论引导,提升游客防控意识。

加强员工管理,优化服务质量

28

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认真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对返岗员工施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实施“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坚持员工每日进入景区前务必进行体温检测、全身消毒,组织员工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的培训,减少召开会议次数,组织员工错峰就餐,确保员工上岗前具备必须的防控和处置知识与能力,优化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服务质量。

强化卫生防控,营造宜游环境

29

壮大消杀队伍,对主景区内外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坚持每日2次对停车场、卫生间、售票处、游客中心、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景区进出口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在售票处、游客服务站、景区出入口统一配备医用免洗手消毒凝胶供广大游客免费使用。组织游客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活动保持间距,要求全区餐饮服务单位统一使用循环清洁消毒餐具或一次性餐具。

规范市场秩序,杜绝人员聚集

沟通联动县文旅局、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后的医务服务、市场管理、交通保障、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深化旅游秩序整治成果,查处一切流动摊贩,杜绝拦路拉客、乱摆摊位、非法营运等行为,加强现场巡查,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游览秩序,确保广大游客获得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和轻松愉快的旅游体验。

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旅游复产研判准、举措实、效果好,以周密的部署、科学的防控、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