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上蔡检察院:四项措施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

2020-03-23 1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11、12、13、14】围绕疫情处置、工作措施、先进典型等内容,发布内部简报,在“上蔡检察”微信公众平台、“河南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检察日报客户端等各大媒体发布多篇宣传报道,有力展示了检察形象。

通讯员 彭若迪 梁云琪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分析研判形势,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检察办案工作有序推进,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明确工作措施  强化制度保障

图1

迅速建章立制。根据疫情形势和实际情况,迅速研究制定《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办公办案指导意见》,确保机关正常办公办案秩序。

加强协调配合。与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合会签《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主动发布信息。利用“上蔡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在街道及单位外部醒目位置张贴《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工作的通告》,提醒广大群众合理表达相关法律诉求。

干警主动参与  夯实防控责任

图2

图3

图4

图5

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警主动向院党组递交请战书,主动向疫情防控前线捐款捐物,以不同形式志愿防疫一线。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党支部成立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由院领导带队在南高连线遂上公路卡点、机关家属院、志愿服务站等防“疫”一线担负执勤任务,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的方式,配合卡点相关部门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逢车必查、见人必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借助信息手段  实现“非接触”办案

图6

图7

借助“三远一网”平台。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隔空”讯问,通过与看守所连接的“远程提审”平台提审案件犯罪嫌疑人,实现办案人员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提审讯问。

借助“云庭审”系统。检察官、法官和被告人分处检察院、法院和取保候审三地,采用“在线”庭审、“隔空”公诉的方式,实现三方足不出户“面对面”庭审,有效减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病毒扩散风险。

创新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

图8

图9

图10

加强实地巡逻。联合公安、法院及乡镇有关部门在全县各乡镇及街道开展24小时巡逻,不间断语音播放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日常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及时劝返在外逗留人员,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和重视程度。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强化网络媒体舆论引导。围绕疫情处置、工作措施、先进典型等内容,发布内部简报,在“上蔡检察”微信公众平台、“河南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检察日报客户端等各大媒体发布多篇宣传报道,有力展示了检察形象。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