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四个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2020-03-25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白衣作战袍,把病房作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精神、“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科学精神和“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始终咬紧牙关...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向白衣天使致敬,为最美逆行鼓劲。

3月24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等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上蔡县人民医院,亲切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2D65BCF8E7795FC43C2C3863761F21A0

胡建辉在讲话中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县160万人民,向参会的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及家人,送上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93603D0D60B3B85027EC3129D9281CBE

胡建辉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B3E5329F6A1EF984809297C4EAC79575

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全县疫情形势,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92071CE7E62AB834DEDC379C81AB98F7

1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全部实现“清零”,已经连续40多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得益于县四个班子的精诚团结和奋发有为,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更得益于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胡建辉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坚强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白衣作战袍,把病房作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精神、“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科学精神和“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始终咬紧牙关,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和“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拼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上蔡医务工作者顽强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救治能力、优质的服务水平和高效的团队协作,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上蔡形象。

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抗疫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真正英雄,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历史会铭记你们,人民会铭记你们,党和政府会铭记你们!胡建辉要求,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措施落实到位,政治上关心,在成长进步上优先考虑。工作上支持,在各项补贴补助、职称评聘、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生活上关爱,对医务工作者在生活、子女就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用心用情排忧解难,竭力解除后顾之忧,切实让一线医务工作者放心、安心,让他们的亲人暖心、舒心。

胡建辉强调,尽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防范来自境外以及武汉、湖北的疫情输入风险。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拼搏在一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县各级医疗系统,要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在患者住院、诊治、转诊、出院等环节,做到流程更规范、工作更细致、标准更严格,以最科学的服务、最细致的照护、最强烈的责任,全力推动医疗系统管理、就诊病人照料再上新台阶,把上蔡医疗系统工作水平提升到全市前列,为实现上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医疗系统应有的贡献。

吕先坡主持会议,上蔡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留群介绍了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具体工作和可喜成效,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代表李彩霞作了精彩的发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