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当婚礼遇上疫情 驻马店多数新人选择将婚宴延期

2020-03-25 16: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婚礼预订相当火爆,很多婚庆公司都将2020年的档期排满了。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新人们的计划,也让婚庆行业受到严重影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左蕊)今年原本是婚庆行业的“大年”,一方面2020谐音“爱你爱你”有着很好寓意,另一方面又是民间青睐的“双春年”(即一年之内出现了两个立春节气),所以今年婚礼预订相当火爆,很多婚庆公司都将2020年的档期排满了。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新人们的计划,也让婚庆行业受到严重影响。

“好事多磨,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再择良辰吉日办婚事。”今年3月9日原本是市民小何与妻子的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之下,两人一致决定推迟婚礼,他们认为,“良辰吉日虽晚到,幸福时刻总有期”。

“好日子再重要,也没有健康重要。到疫情过后,再邀亲朋好友见证幸福时刻。”小何的妻子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夫妻俩也没考虑太多,直到2月初看到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每天增加,才意识到三月的婚礼恐怕要推迟。

记者了解到,像小何夫妻一样推迟婚期的情侣不在少数。而在这些“准新人”推迟婚期的背后,是整个婚庆行业的暂时萧条,而“婚庆人“则坚信,春暖花开时,一定是属于爱情的季节。

“80后”陈女士在我市经营着一家婚庆公司,原本对2020年充满信心,计划在春节后“大干”一番,却未曾料到,她的客户因疫情纷纷将婚礼推迟。“婚礼原本订在2月和3月的客户都已将婚期延期,有的直接推迟到秋季,也有的还在观望之中。”陈女士告诉记者。

从事婚礼、婚纱摄影的一位朋友向记者坦言,“从婚礼方面来讲,上半年的计划受影响最为严重。预约2月至5月拍摄的客户基本都改期至下半年”。旅行拍摄方面,原计划上半年前往昆明、海南为新人拍摄婚纱照,但目前来看,该计划要暂时搁置。

3月25日,记者联系上市区多家酒店了解到,2月份和3月份的婚宴全部推迟。“2月和3月的婚宴20余场,客户均选择推迟至7月份至10月份这个时间段,具体的婚宴日期根据疫情再做选择。”某酒店餐厅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对酒店收入的影响太大了。但是,他们会根据疫情变化和客户保持沟通,尊重客户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