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战“疫”红色阵地——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科

2020-03-28 0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战“疫”红色阵地

——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科

记者 张新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医院还是社区,天中大地始终活跃着退役军人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的身影。他们从被授予军衔的那一刻起,血液中便流淌着军人的红色基因,虽然如今脱下军装,但一点不减军人的担当,虽然离开部队,但初心不改,依旧在保卫家乡。”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常科说,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订防控预案,坚持每天做好消毒、环境卫生工作;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懈,单位联防联控更严密;坚持每日排查登记工作,做好疫情“日报告”制度;继续对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所、市军供站、各级光荣院、各级烈士陵园等重点部位采取全封闭管理,坚持每天早晚对工作人员测温登记,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做好网上、电话预约办理业务和群众来访预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加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1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包片责任划分,组织人员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市军休所、市军供站一线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1月3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帮扶村——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刘店村“两委”干部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们心连心,我们一定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精诚团结,构筑好严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2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驻马店军分区有关负责人一行赴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看望慰问驰援湖北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张珂、李庆华、刘俊杰、祝佳、陈娟的家属,为5名医护人员家属分别送去2000元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的困难和需求,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心坎上。

常科说,为发扬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1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了《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大无畏精神。号令一出千军动,倡议书迅速在广大退役军人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时间,从城镇到乡村,从医院到社区,从不同的岗位到不同的地点,一支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迅速成立,并奔赴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赤诚热血在天中大地谱写一曲曲动人旋律。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有2.3万余名退役军人投入其中,7000多人战斗在战“疫”第一线,成立1100多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捐款320余万元,成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奋斗不懈怠的精神。

常科表示,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指示为思想引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期望,聚焦全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创年度工作佳绩。要紧紧扭住“六个围绕去谋划”开展工作,一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去谋划;二要围绕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去谋划重点工作;三要围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去谋划;四要围绕突出重点、长短结合、以点带面、量力而行去谋划;五要围绕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夯实“双基”去谋划;六要围绕工作争创一流、创建品牌、创先争优去谋划。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