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医生呼叫中国同行:渴望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方案

2020-03-29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次会议的发起者之一,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医师、艾滋病治疗专家安妮·安塔尔表示,我们要尽力向中国学习,从中国的抗疫过程中汲取经验,从而最大程度地控制美国方面疫情的暴发和传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大暴发,美国众多医院目前已经不堪重负。对于如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人形容说,如今,在美国的许多城市,焦虑的医生们就像是得知海啸即将到来的沿海居民。尽管海啸未至,但他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迫切需要知道有关如何在海啸中生存的信息”。这是来自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旗下健康新闻网站STAT的一篇题为《渴望获得新冠肺炎病毒信息 美国医生求助中国的同行》的文章的开篇。文中称,由于美国公共卫生管理部门的措施不足和混乱指令,美国医生们正在饱受其苦。一些医生开始向具有抗击新冠病毒经验的中国同行发起 “求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中详细描述了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寻求实战经验,并得到迅速回应的事件。文章还讲述了在美东时间3月19日,这场连接杭州、武汉和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四地的跨洋视频研讨交流的讨论内容。据介绍,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视频会议上,82名美国传染病学专家针对新冠病毒肺炎提出了各种问题。对此,浙大二院的中国同行给出了细致的解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源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网

而在此次会议结束后,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的传染病科工作人员要求管理人员立即制定计划以建立并管理隔离工作人员的设施。本次会议的发起者之一,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医师、艾滋病治疗专家安妮·安塔尔表示,我们要尽力向中国学习,从中国的抗疫过程中汲取经验,从而最大程度地控制美国方面疫情的暴发和传播”。

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蔓延,世界各国人民都意识到在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积极与国际社会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中国经验”的做法,也得到了广泛的赞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STAT发表了这条新闻后,有网友评论称,“非常感谢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所有医疗专业人员,也非常感谢在中国为我们提供帮助为应对病毒做好准备”。病毒无国界,中国医生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注入宝贵的信心。(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