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户政民警全力以“复” 解民“疫”时之忧

2020-03-30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以来,平舆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本着“服务群众不停歇、服务防控不缺位、服务企业不打烊”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灵活变通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孔深)疫情防控以来,平舆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本着“服务群众不停歇、服务防控不缺位、服务企业不打烊”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灵活变通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3月5日全县户政窗口逐步恢复办公,3月10日全面恢复正常办公。

1

户政股在开展业务办理时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为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平舆县公安局严把登记、排查、体温检测、保洁消毒等工作,引导前来办理业务人员正确佩戴口罩,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户政大厅设置体温检测和身份证校验岗,引导办证群众有序间隔排队,体温检测正常后,再扫码进入,进入大厅后保持人均间隔1.5米的安全距离,按人员比例开展业务,逐人办理,办理每一笔业务工作人员和办证群众都要进行手部消毒。同时,户政股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及所有物品进行2次消杀,确保场所、物品安全。全体工作人员每日上班前要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

为高效、安全、顺利、便捷开展办证业务,户政部门全面推行电话(网络)预约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辟办证绿色通道,采取在室外受理业务、预审材料、证件发放,室内制作、操作、审批,有效化解业务“井喷”人员聚集现象。

3

自恢复办理业务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为县内及赴外务工人员受理审核居民身份证8149人,临时身份证制作并发放804人,居住证制作并发放27人,边境通行证受理并发放28人,办理户口迁移业务106人,办理户口变更业务1393人,办理户口恢复业务92人,办理出生登记业务1104人,打印户口本3873本,有效服务了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民警提醒:

一、 户籍窗口原则上接待办事群众,其他人员请勿陪同,非办理业务人员,请勿进入办公场所。

二、 进入户籍窗口内请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

三、 因办理户口的人员复杂,为避免户籍窗口人员聚集,建议广大群众非急需办理业务,请暂缓到户籍窗口现场办理业务,需要咨询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等相关业务的,请拨打户籍窗口电话进行咨询,减少往返户籍窗口次数。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