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白衣执甲 冬去春回

2020-03-31 06: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白衣执甲 冬去春回

记者 刘华山 见习记者 周由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的援鄂抗疫英雄平安回来啦!

这一刻,全城沸腾,万众瞩目,驻马店以最高礼仪迎接优秀儿女凯旋。

3月30日15时30分许,警车开道、铁骑护卫,当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乘坐的专车驶入市天中广场时,前来迎接的人们群情激昂,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英雄致敬。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自2月24日奉命集结,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的36个日夜。5名队员肩负家乡人民重托,扛起责任如山,战胜困难重重,实现连战告捷、全身而还。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天中儿女顽强拼搏的刚健风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无悔的青春力量。

车门徐徐打开,现场欢声雷动。5名队员缓步走出车门,挥舞着鲜艳的国旗,热情地向人群挥手致意,平安踏上家乡土地。

“援鄂英雄,天中骄傲”“幸福有你,山河无恙”“春风十里,迎你回家”“你们辛苦了”……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感谢饱含敬意,一束束鲜花送出了家乡人民的美好祝福。

“我们在最冷的时候到了武汉。如今春回大地,疫情防控形势也不断好转。我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任务。我们平安回来了。”感受着家乡亲人的热情,医疗队队长李士龙激动地说,“特别感谢父老乡亲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在前方安心战斗、不辱使命。”

医疗队员祁博的妻子蒋晗也在欢迎队伍中。他们夫妻二人同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祁博请缨出战时,他们正值新婚燕尔。欢迎现场,蒋晗挥舞着小国旗,目不转睛地盯着祁博。她说:“看着他们健健康康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也是家乡人民的牵挂。”

“经此一疫,我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天中儿女的责任担当,什么叫健康卫士的初心使命。我想,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和财富。”医疗队员张慧芳动情地说。

36个日夜,无数累积的情绪攀到顶峰,尽情释放。面对生死考验,真的勇士选择逆行而上、向死而生。一去一回之间,他们人生境界大不同。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