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凝聚红色力量推动双战双赢

2020-03-31 1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县机关单位党员深入脱贫一线,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解决问题,努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彰显党员担当。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冯云倩)月月有主题,工作有抓手。3月25日,是上蔡县基层党组织的3月份党员活动日,也是全县脱贫攻坚每周三固定帮扶日。

0N4Q(1G1Z{}AE9{`69%9{EF

就在这一天,全县1245个党支部、3万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主动参与各项活动,通过主题党日凝聚了强大“红色力量”,形成全力战疫、共促发展的良好格局。

~JY4Z0SK1DPK`H%YBQDA]]U

为贯彻落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该县县委组织部及时确定了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双战双赢”。要求全县基层党组织围绕党日主题,动员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接续冲锋,团结带领群众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P%R3H_5PFOT)$RM5DE073T4

党员带头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连日来,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疫情输入性风险逐渐增高态势,全县广大党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思想不松懈、绷紧防控弦;带头开展境外上蔡籍人员的排查,;带头参与对境外上蔡籍已返乡人员落实隔离措施。

VXM6{WJ~1}2DDWL8PKK2ZRB

2月24日以来,全县累计从境外返回148人,其中56人在本县严格落实隔离,92人未返乡。通过严格落实隔离防控,坚决防止了境外疫情输入。

党员靠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上蔡县集中优势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结合主题党日,全县农村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助耕小分队”,帮助贫困户打除草剂、追返青肥,田野里,随处可见党员忙碌身影;全县机关单位党员深入脱贫一线,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解决问题,努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彰显党员担当。

党员示范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时下,走进上蔡县广大乡村,清新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强烈感受到上蔡县在脱贫摘帽之后,全县农村正在掀起乡村振兴的大幕。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在今春该县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行动中,围绕“治违、清脏、治乱、增绿、控污”各项工作,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扬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现的越是艰险越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伟大斗争精神,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中以身作则,带头宣传教育群众、带头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带头打扫卫生,形成了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头雁“效应。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