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警察蓝”遇上“天使白” “硬核”家庭携手抗疫

2020-04-01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硬核”家庭携手抗疫 刘洋的母亲杜书美是市中心医院门诊手术室的护士长,因颅内发现听神经瘤刚做完开颅手术的她,本打算趁春节在家休养几天,可疫情紧迫,她立即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加入大外科护理志愿服务队,和众多白衣天使一样,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

刘洋和王朔风喜领结婚证。

刘波在执勤。

杜书美在工作。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张润东文/图

当“警察蓝”遇上“天使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家庭:两对夫妻,他们既是父母与子女,又是白衣天使与蓝衣卫士。他们都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兢兢业业,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一桩桩平淡的故事听起来那样令人肃然起敬。

推迟婚礼共赴“疫”线

刘洋是市中心医院宣教科的一名女职员。市中心医院作为驻马店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疫情警报一经拉响,作为90后党员的刘洋第一时间签下请战书,冲锋在前。疫情期间,每天她都深入一线,奔波在不同院区采访,用笔记录现场,用镜头捕捉瞬间,用文字和图片真实、全面地记录这场抗疫历程,第一时间把治疗的最新进展、医护感人的战疫故事和科学的防控知识传递出去,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抗疫战斗中,她既是一位“女汉子”,又是一位“女战士”,被大家亲切称为“战地记者”。

刘洋的爱人王朔风是市公安局东风分局案侦大队的民警,同样也是一名90后党员。疫情严峻,岗位即“战位”,两人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坚守岗位。王朔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党员先锋队,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上卡点执勤、查过往车辆……王朔风是一名浑身充满正气的小伙子,早在2017年,王朔风和同事在驻马店儿童公园附近查酒驾时,发现一名晕倒在路边的老人,他上前查看并第一时间跑到附近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看到老人得救、其家人赶到后,他悄然离开。

2020年1月,刘洋和王朔风刚刚领取结婚证,还没来得及感受新婚的喜悦,两人便接到疫情通知,同为党员的两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并取消了原定的婚礼。每天利用手机视频连线“见上一面”,已成为夫妻二人的习惯。“你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要好好吃饭,保重身体……”谈起婚礼延期一事,两人都表示,等疫情过去,他们再好好地办一场浪漫的婚礼,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这是一对战斗在抗疫一线党员伉俪共同作出的温暖决定,义无反顾的背后是与爱人短暂的别离,更是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忠诚担当。婚礼延期,幸福却不会延期,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是对双方最好的承诺,“不负使命不负卿”是共产党员最本色的担当。

“硬核”家庭携手抗疫

刘洋的母亲杜书美是市中心医院门诊手术室的护士长,因颅内发现听神经瘤刚做完开颅手术的她,本打算趁春节在家休养几天,可疫情紧迫,她立即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加入大外科护理志愿服务队,和众多白衣天使一样,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

更改班次、调整到岗人员、巡视岗位工作……杜书美按照院内要求完成各项培训工作,严格管理科室人员防护、物品发放、消毒隔离等,对各个环节进行把控,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了科室工作的正常开展。她说,每当生命遭遇严冬,白衣天使就是春风天使的化身。而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每一位为这次疫情贡献力量的人,都是天使。

刘洋的父亲刘波,是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连日来,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全力抗击疫情。在驻马店站防控卡点,患有痛风、胃病、高血压的他主动站出来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和交通、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出驻马店境内的车辆及人员逐人测量体温、逐车进行登记,对来自湖北等地的车辆进行劝返。

由于来往车辆较多,有些车主因为不了解事态的严重性,甚至做出冲卡的行为。遇到这种情况,刘波总是冲在前面,耐心劝解,一遍不行就两遍,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疫情的严重性,直到车主开车原路返回。年过半百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忠诚誓言,为全市人民守好驻马店的“高速大门”。

她们是医务人员,他们是警察,他们是医警之家。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四份责任与担当,医警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其背后的辛苦无法用言语描述。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他们逆向而行,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携手并肩,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们坚守在各自的战场,用“小家”的牺牲换来“大家”的平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最美“逆行家庭”的“疫”样风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