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医院里的两场生死营救

2020-04-02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还未来得及松口气的医务人员紧接着又听见了门诊楼前传来急促的呼喊:“快来人,这儿有人晕倒了……”该院医务科科长张惠欣立即循声冲过来,看到门诊楼前有一年轻男子倒在地上,其家人在身边呼唤他。张惠欣判断患者为急性心梗,心跳骤停,已经猝死,立即按照胸痛救治流程,采取胸外心脏按压进行抢救。

□全媒体记者王冬霞通讯员王爽

近日,西平县人民医院接连上演两场生死大营救,在众多医务人员的努力下,两名急症患者最终脱离了危险。

3月27日下午3时许,护理部龚琳、李苗苗二人在查房结束返回办公室途中,发现一患儿平躺在发热门诊前椅子上,其母亲正在旁边惊慌呼唤医生。

二人立即上前查看,此时孩子意识丧失,并且抽搐,面部紫绀。二人立即叫来发热门诊内正在忙碌的同事,准备急救药品,并及时上报,拨打120。相关医务人员携带药品、器械赶到现场后,在护理部主任苗金平、门诊部护士长刘静的带领下开展了紧张有序地生死营救。

“哇……”当孩子哭出声来的瞬间,在场抢救人员都为之一振。接下来把患儿转入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目前患儿病情稳定。

还未来得及松口气的医务人员紧接着又听见了门诊楼前传来急促的呼喊:“快来人,这儿有人晕倒了……”该院医务科科长张惠欣立即循声冲过来,看到门诊楼前有一年轻男子倒在地上,其家人在身边呼唤他。该男子面部发绀,呼喊已无反应。在简单查体后,张惠欣发现患者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没有搏动。

张惠欣判断患者为急性心梗,心跳骤停,已经猝死,立即按照胸痛救治流程,采取胸外心脏按压进行抢救。随后路过的院党委书记王群峰、院长张中汉等几位院领导也立即加入抢救,轮流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其他工作人员寻求医护人员增援,门诊急救室、急诊科等相关医务人员携带着药品、器械,第一时间赶到抢救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责,抢救迅速而有序,跪地抢救的医护人员一个个气喘吁吁,胳膊酸痛,但都全然不顾。

此时,王群峰立即做出将患者送入ICU接受进一步治疗的决定。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将患者抬上平车,随后推着平车一路飞奔。

到达ICU后,会诊专家早已在那里等候。院党委副书记李春伟立即为患者行气管插管,继续给予胸外按压、电除颤等相关治疗。

目前患者复苏成功,自主呼吸恢复,意识恢复,生命体征稳定,转上级医院继续治疗。

据了解,该患者因感身体不适,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就诊等待检查结果时发生猝死。所幸在医务人员争分夺秒的全力抢救下,将他从生死线上拉回。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