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美丽大新我的家 绿树成荫人人夸

2020-04-02 16: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大新村紧紧围绕“生态、绿色、宜居、环保”为目标,把大新村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小乡村。

记者 程守俊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新村位于G328国道南1000米,汝河河畔,全村875户,共4043人,土地总面积5375亩,森林覆盖率为55%。近年来,大新村紧紧围绕“生态、绿色、宜居、环保”为目标,把大新村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小乡村。

1

花园式的大新村委

大新村是一个回汉混居的村委,人们注重回汉融合,更注重人与自然地和谐,人们不断地战胜自然、改造自然、顺应自然。大新村过去叫大辛村,通过大新村广大干部群众的辛苦努力,大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所以,大辛村就变成了现在的大新村。

2

古朴典雅的大新小学

汝河河道流经大新村,汝河水养育了大新人民,人民也非常敬畏汝河,修筑了坚固的汝河大堤,为植树造林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种植了大量的防护林,现已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3

环境优雅的汝河大堤

大新村人民勤劳、朴实、善良,喜欢种树,不管是沟沟坎坎,还是房前屋后,人们都喜欢把他种上树,有句话说得好,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树已经成了大新村人民致富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

4

宽广笔直的大新大道

这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早已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把每个村庄都规划的错落有致,道路两旁都已种植了风景树、绿化带,把道路打扮的漂漂亮亮,每一条道路都像是穿上了绿色的军装。那道路两旁的绿化带犹如一个个战士,在那里放哨站岗,守护着每一个行人,守护着中原粮仓。

5

郁郁葱葱的围村林

大新村的每一个村庄都被森林树木环抱着,笼罩着,严严实实,密密麻麻。围村林把每一个村庄紧紧地抱在怀里,像婴儿般的呵护着,为人们提供天然氧吧,人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树吐绿,人吐气,一脸扬眉加喜气。

6

苍劲挺拔的松树

大新村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道路两旁、汝河河道、汝河大堤宽阔,适合杨树生长,所以杨树种植面积比较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杨树生成比较快,为人民提供较丰厚的经济来源,也为大新村木板加工厂提供了充足的货源。

7

林荫大道罗屯路

人们喜欢种树,也喜欢育苗,苗圃已经成为人们发家致富的一项主要收入来源。也为城市规划、园林设计、庭院美化提供充足的苗圃。

8

茁壮成长的苗圃林

9

大树呵护幼苗成长

经过大新村人的共同努力,大新村的人居环境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道路整齐,村庄卫生、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观。大新村的经济、社会、环境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和整治,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大新村人民坚定信心,树立决心,深入持久地实施森林增长工作,加快发展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全面发展。为创建省级森林乡村、国家森林乡村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