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交警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2020-04-03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清明节春暖花开,随着疫情封控逐步解除,市民踏青出游意愿强烈,祭扫流、踏青流叠加,自驾车出行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本报讯 2020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动将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驻马店交警对今年清明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现发布清明期间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交通、文明出行、确保安全。

清明节期间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全市天气状况整体较好。预计4月3日下午、4月4日8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4月6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5时至18时会出现返程高峰,请提前规划好行程,采取错峰返程。

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尽管今年的清明祭扫受到疫情影响,但陵园墓区仍会陆续迎来祭扫车流人流,由于陵园墓区多位于城郊、山区,沿途道路技术等级低,坡陡、弯急、路窄,存在交通安全风险。

二是春季自驾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节春暖花开,随着疫情封控逐步解除,市民踏青出游意愿强烈,祭扫流、踏青流叠加,自驾车出行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三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高速公路由于免收通行费,近期交通流量上升明显,大部分路段已超过平时流量,有的路段成倍增长,预计清明节期间将进一步出现流量高峰,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

四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时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增多,并与祭扫、踏青车辆交织,加之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较低,存在交通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