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胡庙乡积极开展小麦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0-04-03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病虫害已进入防治时期,为确保今年夏粮丰收,胡庙乡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杨梦珠)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病虫害已进入防治时期,为确保今年夏粮丰收,胡庙乡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91

4月1日,胡庙乡组织小麦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召开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会,以小麦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为重点,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科学防治。

92

胡庙乡农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小麦赤霉病和条锈病的识别与防治技术,指出这两种病害是典型的气候性和地域性病害。小麦赤霉病是小麦的主要病害之一,也是小麦穗期“三病三虫”中较为严重的病害之一。小麦感染赤霉病会影响到小麦产量和品质,如果防治不当会造成小麦减产,严重的会造成绝收;小麦条锈病是中国小麦生产上分布广、传播快,危害面积大的重要病害。针对近段的温度走势,该乡将加强病情监测,采取进行分区防治策略,选用高效药剂品种,及时防治病害流行,确保小麦丰收。

春季是小麦各种病虫害发生蔓延的时期,是继小麦播种期防治之后的又一防治关键期,抓好春季防治工作,对小麦增产有重大意义,当前小麦正处于抽穗期,胡庙乡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深入田间地头,严防严治,确保农民夏粮的丰收。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