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高三今天开学 我们准备好了

2020-04-07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三高举行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高三年级安全开学,近日,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体温检测演练。

市第一高级中学食堂前设置监测点。

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门口设置测温区。

从学生进校门到床位安排,从上课到课间,从食堂到宿舍,以及座位间隔距离、卫生要求、测温消毒、发热病例处理……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位。为安全有序做好高三年级返校复课工作,近日,市区多所高中做了充分准备,并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文/图

驻马店高中对高三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学生住校

记者从驻马店高中了解到,3月3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召开高三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对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和安全开学系列工作进行再部署。

学校研究制订了开学前后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就全面消毒、晨午晚夜检、来访人员检测、寝管保洁和餐厅经营人员检测、大门口秩序维护、错时就餐、应急处置、防控疫情专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布置。

同时,学校还向高三学生家长告知了开学事宜:各班分批次进入校园,对高三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学生住校。返校时,学生身着校服在学校大门口外有序排队、保持间距、佩戴口罩,出示健康承诺书、消毒、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市一高建立五级防控联系网络体系对校区进行网格化管理

在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学校通道两旁有两个临时隔离室,以备特殊情况使用。校园里的墙报上都是关于抗击疫情的知识宣传。走进教室,桌椅板凳规范摆放。学校之前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针对如何戴口罩、如何洗手等细节进行了具体培训,进一步规范强化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学校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副校长丁晓明说,开学条件核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保证学校能够安全开学,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校召开专题办公会,对排查高三年级开学条件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学校成立了“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建立了学校、班主任、任课老师、家长和学生五级防控联系网络体系,按要求对校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按班级、宿舍、食堂等划分管理单元,包干到主任、宿舍管理员、餐厅管理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等;上学、放学、就餐、就寝关键时段,防控人员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

“学校对高三年级所有教职员工、学生一人一档进行排查,每天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丁晓明说,学校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在大门口设立了相对独立的隔离室、观察室。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区域,水龙头和消杀设备进行了更换和添加,基本满足师生的日常需要。制订了食堂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制度,买饭时排队相隔1米,买饭后分散就餐。

市二高一个班分两个教室上课实行一人一桌

为扎实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开会研究和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和学校防控措施。学校购置了一批疫情防控器材,实行校园和家属院封闭管理、严格出入登记、测体温、定时消毒等措施,及时向学生发送公开信和提醒信息,对师生进行相关信息的排查登记,实行日报告制度等。

学校对学生和教师的假期活动区域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详细的排查登记。校园实行全天封闭管理,减少人员进出。在高一高二开学前,对高三年级各班拆分为两个教室上课,实行一人一桌,保持适当距离。食堂从业人员均应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在校就餐的学生,午餐、晚餐实行分年级错时就餐。学校对大门口、教室、寝室、办公楼、厕所等人员经常涉足的场所,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学生和教师每天早、午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对检测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对异常情况要详细记录,并到校园医疗室进一步诊断。

市三高举行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高三年级安全开学,近日,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为使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反复讨论演练流程,并制订了相关方案,对各个演练岗位进行详细分工,要求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做到明确职责、熟悉流程、行动迅速、规范操作。

“对学校而言,真正的考验在于开学之后。”该校校长张学武表示,“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学校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真正实现校园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学校要求,学生必须佩戴口罩,错时上下课、就餐、就寝,禁止学生扎堆聚集。校园内活动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就餐、进入宿舍时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每日三次测量体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针对学生有恐慌等心理问题,学校还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