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网上祭英烈 清明寄哀思

2020-04-07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通过搜索功能找到想要祭奠的英烈,点击“烈士姓名”字样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祭拜、献花、点蜡烛、发布留言等方式,向英雄致敬;

本报讯(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张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于清明节期间集中开展,通过“云祭扫”方式致敬英雄烈士,缅怀和弘扬烈士精神。

据了解,此次“清明网上祭扫”活动开通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专栏,群众可采用三种方式进行祭扫:网上祭英烈,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通过搜索功能找到想要祭奠的英烈,点击“烈士姓名”字样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祭拜、献花、点蜡烛、发布留言等方式,向英雄致敬;通过网站提供的陵园地图,进入想去祭扫的烈士陵园,点击花束完成祭扫。

活动期间,我市依托“驻马店双拥网”“驻马店文明网”等平台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踊跃参与活动。各县区、各单位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形成了集群宣传的强大效应。

“正是因为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东北人民永远缅怀杨靖宇将军。”“杨靖宇将军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是我们驻马店960万人心中的英雄,作为驻马店人,我们要牢记信念、接续奋斗。”“在祭奠英烈中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秉承英烈精神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杨靖宇烈士祭扫页面,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纷纷抒写留言、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至4月6日18时,我市共有20多万名干部群众参与此次清明网上祭扫活动,在全市形成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