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雪松派出所五项措施确保高三返校复学安全有序

2020-04-07 15: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做好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雪松分局制定了详尽的《 “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高敏)4月7日,驻马店市高三年级统一返校复学。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分局辖区的驻马店高级中学、第一高级中学作为两所重点高级中学,返校复学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双重压力。为切实做好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雪松分局制定了详尽的《 “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1

一、强化组织领导能力。为加强对高三年级开学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雪松分局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政委李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辖区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把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实际,坚持“一校一策”,切实抓实抓好抓细学校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开学以后校园安全稳定。

2

二、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雪松分局对照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制定行动计划,督促、指导学校采取超常规安保措施,严密安全防范,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全面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分局组织警力开展了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进一步配齐配强安保力量,进一步完善围墙、护栏等实体防范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校保安员等人防措施配备到位,为学校开学安全和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隐患清单,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督促整改到位。

3

三、强化周边巡逻防控。安排交巡、社区等警种警力,全面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守护,及时维护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和疫情检查秩序。在两所高中附近设置屯警点,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将武装处突力量摆到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实行动态备勤,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状况,提请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警示提示标志、减速带等管理设施,科学规划校园周边道路,增设临时停车位,根据道路情况合理设置临时停靠上下客区域,确保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保障接送人员及学生出入安全。分局会同教育、文化、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治安乱点的排查整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时发现消除治安隐患和疫情扩散隐患。

4

四、强化涉校打击处置。疫情期间,因校园实行严格出入管控措施,易引发矛盾纠纷和涉校案事件。分局保持高度警惕,对接报涉校警情,第一时间出警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发生的涉校案事件,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快侦快破,提高打击处置效能。同时,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范处置程序,完善案事件报告制度,根据实际需要配齐配足应急保障装备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力有序防范应对。

五、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分局始终保持和教育部门、学校的密切联系沟通,建立通畅的信息共享机制,共享资源、互通信息,提前采取针对性安保措施,共同打好安全防范的主动仗。分局组织社区民警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优势,深入校园及周边全面排查各类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疏导化解,认真做好稳控工作。对摸排掌握的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建立风险清单,配合开展化解工作,防止纠纷升级。分局还与教育、学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涉校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违法犯罪线索,每日汇总分析研判,帮助学校解决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