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食安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体委对学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2020-04-07 1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检查组人员认真查看了三所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组织制度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台账,对开学第一顿饭准备的食品及其原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邓玉娟 孙彦军) 4月7日,是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遂平县食安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体委对新学期学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保障返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60

63

3月31日,我省对全省各类学校返校复学作出总体安排,其中高三年级返校复学时间确定为4月7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食安办主任刘戈同志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县食安办立即联合有关部门进行督导检查,责令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学校开展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原料清查,餐具及食品用工具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开学后学生的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学生食堂复工后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通知要求学校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一是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理学生食堂加工、操作区域和就餐区域,不得有卫生死角;二是开展消毒消杀,对加工场所和餐饮具、食品用工具等设施设备全面消毒消杀;三是彻底清库存,对所有使用的食品及其原料进行安全性评价,对上学期用剩下的、积压的各类食品和食品原料要及时清理,对于不能确认其安全的不得加工使用;四是规范加工制作过程。要求学校食堂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熟制食品中心温度要达到70℃以上;五是大力打造“布鞋食堂”,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要求所有学校食堂均要在关键部位加装摄像头并接入互联网,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全面推行4D或6S管理,要以色标管理、定位管理、清除杂物为重点,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色、定名、定量、定位、定向、定流线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经营场所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达到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之目的。

61

62

督导检查组按照检查标准对遂平第一高级中学、遂平中学、第二高级中学学校食堂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组人员认真查看了三所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组织制度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台账,对开学第一顿饭准备的食品及其原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县卫健体委疾控股赵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进行了指导,县教育局体卫艺股乔股长要求学校要落实校长负责制,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高三返校复学学生的饮食安全。县食安办副主任李刚同志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复课,涉及到千家万户,牵动着学生家长的心,全社会都在关注,确保学生校园身体健康、饮食安全是考验我们政府管理水平的关键时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教育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学校三方要联合一起,加强部门行政领导,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通过各部门的努力,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开学复课不发生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事件,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64

下一步,县食安办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他复课开学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