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黑龙江新增40例俄罗斯输入病例

2020-04-10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绥芬河市已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施体温检测、健康申明卡检查、核酸检测、流调等“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对入境人员全部做到登临检疫、健康申报、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配合地方实施集中隔离等“六个百分之百”,加强国际运输人...

绥芬河方舱医院。

据黑龙江卫健委的最新通报,4月8日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9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

记者8日获悉,鉴于目前内蒙古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的情况,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客运通道定于4月8日20时临时关闭。至此,满洲里铁路、公路、航空口岸客运通道已全部关闭。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通报,从中俄两国有关主管部门获悉,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目前已全部临时关闭。驻俄使馆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信息,认真遵守俄方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隔离,避免长途旅行。

近日,在俄中国公民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增多,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从4月8日6时起,黑龙江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4月7日,黑龙江省委成立了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目前绥芬河市已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施体温检测、健康申明卡检查、核酸检测、流调等“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对入境人员全部做到登临检疫、健康申报、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配合地方实施集中隔离等“六个百分之百”,加强国际运输人员管控,严防疫情通过口岸输入风险。

4月6日,绥芬河市开始建设方舱医院,预计11日投入使用。医院是一座办公楼改建的,预计可提供600余张床位。进驻绥芬河市方舱医院援助的医疗队员预计共有400人左右,主要来自牡丹江各个医疗机构重症、呼吸内科、心内科等医生,其中有的医生曾经参与过援鄂医疗,临床经验非常丰富。

4月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由于近期俄罗斯飞往中国的航班大幅减少,通过陆路经绥芬河口岸入境人数激增。据统计,3月21日至4月7日24时,绥芬河口岸累计进境2443人。截止到4月7日24时,该口岸累计确诊输入性病例84例、无症状感染者127例。

据了解,目前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84名确诊病例中,大部分是在俄的个体华商。他们有相似的归国路径,即由莫斯科乘坐飞机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然后转乘汽车至绥芬河口岸。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旅检通道已于4月7日临时关闭,恢复通关日期另行商定。(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