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召开 2020年重点做好这五项工作

2020-04-10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04 工作部署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化企业准入改革,深化产品准入改革,深化药品和医疗器械许可审评审批改革,深化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近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贺振华副市长的批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荣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10094543

微信图片_20200410094548

回顾总结

在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时,李华荣指出,2019年是我们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的开局之年,也是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保一争”工作思路,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商事制度改革、守稳安全防线、质量强市建设、市场监管执法、机关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新提升,为促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社会树立起了市场监管部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执法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总体要求

就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李华荣强调,作为一个“管市场”“守底线”“促发展”的综合性部门,站在机构改革后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清新形势,找准方向干事业;担当新使命,攻坚克难干事业;把握新要求,振奋精神干事业。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保市场安全,保人员安全,各项工作争当先进”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抓改革、聚合力,抓监管、提质量,抓执法、保安全,抓队伍、树形象”工作要求,服务大局,奋勇争先,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一流地级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部署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化企业准入改革,深化产品准入改革,深化药品和医疗器械许可审评审批改革,深化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二是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履行好保障消费安全的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关”。三是强化执法办案,履行好维护市场秩序的使命。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着力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四是抓好质量提升,履行好质量强市的使命。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五是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履行好监管体系建设的使命。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监管体系,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机制,优化信用监管机制,推进“互联网+监管”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410094553

疫情防控

李华荣在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系统上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稳物价、严监管、敢担当、优服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市局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李华荣要求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还要尽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鹤林主持,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股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