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参赛年龄限制可适当放宽,国际奥委会发布奥运资格体系新原则

2020-04-10 14: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运动员年龄上限的要求,在已获参赛配额继续有效这一原则的指导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可以延长年龄限制,从而允许在2020年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依旧有资格参加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的东京奥运会。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一系列问题也随之产生。北京时间4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新修定的奥运资格体系原则,人们关心的有关资格赛、参赛配额和参赛年龄等问题有了答案: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9日;已经发放的参赛配额依旧有效;参赛年龄限制可适当放宽。

具体地说,国际奥委会颁布的新指导原则有3个要点。一是奥运资格赛延期。新的奥运资格赛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9日,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可自行设定早于该时间的各自项目资格赛的截止日期。所有项目确定参赛名单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7月5日。

二是参赛配额。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已获得的奥运参赛配额依旧有效,目前已发放57%的参赛配额,还有约5000个配额未发放。国际奥委会新的资格指导原则鼓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采用与之前类似的配额分配方法和途径。对于依靠世界排名决定参赛资格的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有权决定新的排名截止日期和晋级方式。国际奥委会认识到此类决策的敏感性,指出要从体育的角度做好平衡,既要保护在旧的资格赛体系中已经接近获得参赛配额的运动员的利益,也要保证2021赛季表现最好的运动员得以晋级,以确保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鼓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与各自的会员协会和运动员委员会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公平、透明地做出决策。

另外就是参赛标准。对于运动员年龄上限的要求,在已获参赛配额继续有效这一原则的指导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可以延长年龄限制,从而允许在2020年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依旧有资格参加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唯一的例外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认为年龄限制放宽一年将给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带来风险。对于运动员年龄下限的要求,如果相关运动员在2020年7月未达年龄下限,但在2021年符合年龄要求,国际奥委会授权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这些运动员是否具备参赛资格进行评估。

最后,国际奥委会再次强调,运动员的健康是重新规划奥运资格赛的根本宗旨,任何资格赛都需在疫情影响得到充分评估的条件下才能展开,要保证所有参赛运动员和运动队有公平的参赛机会和充分的备战。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2020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国际奥委会此次对奥运资格体系的指导原则进行修定,以取代之前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2017年7月通过的版本。国际奥委会颁布的指导原则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制定规则的参考。

在国际奥委会颁布新指导原则的同一天,世界田联宣布,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资格赛于2020年4月6日至11月30日之间暂停,12月1日起恢复,并延续至国际奥委会设定的2021年新的资格赛截止日期。关于已取得的奥运资格,世界田联也做出说明:“在2019年开始的奥运资格赛中已经取得的资格仍然有效。关于新的奥运资格赛截止日期,马拉松和50公里竞走项目为2021年5月31日,其他项目为2021年6月29日。”

此外,国际摔跤联合会也已经决定,在2021年达到最低年龄限制的运动员将可以参加奥运资格赛,现存的奥运资格分配不会做出改变。国际足联之前也表示,为了保证球员不会因为奥运会推迟而失去参赛资格,东京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上限由23岁放宽至24岁,允许1997年1月1日以及之后出生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