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靠质量兴院 因品质精彩

记遂平仁安医院荣获“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

2020-04-16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仁安医院的昨天已经写在民营医院发展的历史上,仁安今天正在全体仁安人手创造,仁安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文学) 2020年4月15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决定》,遂平仁安医院获此殊荣。

面对荣誉,刘剑院长从容而淡定说:“我们医院的质量,就是患者的生命。要实现‘铸就百年仁安’愿景,就必须把质量视为仁安的生命。”

刘剑院长是这样说的,仁安医院也是这样做的。15年来的发展历程,是注重质量管控的15年,是深化质量内涵的15年,是完善质量体系的15年,是拓展服务质量的15年,是靠质量兴院、因品质而精彩的15年。

仁安医院从艰苦创业到如今成为豫南地区实力最强的民营医院,靠的是质量,赢的是品质。

仁德立院 用文化铸造灵魂 凝聚思想共识

15年来,仁安医院持之以恒地坚守“仁德立院、执信有恒”办院理念。

凝练升华的“团结、敬业、奉献、创新”的仁安精神、“创业、为民”的办院宗旨、“生命之托 、重于泰山”的院训、以及形成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服务理念、用人理念、 院长理念、股东理念、员工理念、医务工作者理念等工作理念,沉淀在医院发展的历史里,播撒在医院的每个角落里、蕴涵在每个医务人员的骨髓里,浸润在每一个仁安人的灵魂里,释放在每次医疗过程里,让仁安医院文化闪耀人文之光。

2012年5月份起,医院先后斥资近百万元,开展医院文化建设。图书室、阅览室、荣誉室、彰显文化内涵的标示标牌、编撰院志……相继建成。

在办院的实践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初心,并把它阐释为“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这,已经成为仁安医院的核心价值观。

连续13年来,在每年的腊月22日晚,定时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仁安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文艺的舞台,提升了仁安人对医院文化的认同感。

每年,在全院范围内对先进工作者、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管理者、优秀宣传个人、经营模式先进个人、优秀科室进行表彰,同时设置了医疗保障奖、创新质量奖、医疗质量奖、特别荣誉奖,通过培植先进典型和推介宣传,提升仁安人的满意度和自豪感。

15年来,医院注重维护职工权益,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改善职工工作环境,丰富业余生活。“五四”青年节开展的户外拓展挑战活动、护士节举行的“5.12护士节护理竞赛”活动、医师节宣誓活动、国庆节举行“与祖国同行”演讲比赛、组织先进个人外出度假旅游等活动,真诚细致的人文关怀,增强了仁安人的幸福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仁安医院坚定地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民营医院收治急危重病人的医疗救治责任。迅速召开了院长办公会议和专家组会议,学习文件,分析疫情,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新冠肺炎防控专家小组”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小分队”。全院42个科室迅速行动,所有人员取消假期、调休、休假,全部到岗到位,500多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写出了参加抗击疫情的请战书,医务科在24小时内筹备完成隔离区,10名医生护士分两批到收治有15名疑似人员的隔离区进行诊疗和救护。有效地减轻了县人民医院的防控和诊疗压力,为县委县政府分忧解难,彰显了民营医院参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使命担当和崭新作为。

强烈的文化认同感和新时代的敢于担当,正在激发着每一个仁安人不断地成长,不断进步,不断的成熟,不断地成才,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前行。

质量兴院 靠过硬诊疗技术 提升核心竞争力

仁安医院坚持以质量建设为中心,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占领了同行品牌建设新高地,提升了“仁安品牌”的含金量。仅2019年全院38个临床医技科室中,有21个科室进行的技术创新达30项,与2018年相比,增长58%。

近年来,重点培植和打造了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孕产妇急救中心和儿童康复中心。

形成了以刘剑院长为首的内科学科团队、以王新安、李富国为首的外科学科团队、以蒋清阔为首的妇产科学科团队、以孙江宏为首的儿科学科团队,以孙金坡为首的胸痛中心治疗团队,以张惠成为首的骨科团队,以崔彦如、李长江、周志云为首的中医、急诊、门诊、医技等专业科室团队。

目前,在仁安医院已经拥有一批高职称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医疗护理专家16人,省级技术创新人才4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县级专业技术人拔尖人才4人,县级技术创新能手5人,省级优秀护士2人,市级优秀护士3人,执业医师53人,占14.7%,执业助理医师80人,占22.22%,注册护士142人,占39.45%,医技人员66人,占18.34%。总体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达到国家二甲医院水平。

多年来,医院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医院配备有西门子1.5T磁共振、西门子128层螺旋CT、16层螺旋CT、东芝大型血管造影机、飞利浦四维彩超、德国进口血透机等诊疗设备近千台和远程会诊系统,为准确有效诊治临床疑难杂症提供了可靠的现代化技术支持和平台,拥有多项医疗新技术和3项国家烧伤发明专利。

通过技术攻关、技术引进、强强联合等形式,相继成功开展了120多项在当地具有领先水平的新技术、新课题。率先创建了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孕产妇急救中心,构建了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

开展的血液透析、冠脉造影、起搏器植入、心脏支架、高压氧治疗等技术填补了县域空白。

在仁安医院,患者享受到的是省市级的住院环境条件,得到的是市县级专业技术的诊疗水平,而支付费用只是乡镇卫生院级别的标准。切实做到了让患者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提高了行业的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同类患者来仁安救治的主动权。

在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展望未来,仁安医院正在走向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机制强院 以卓越绩效管理 稳立时代潮头

15年来,医院运用卓越的绩效管理模式,导入先进的文化理念,促进医院的良性发展局面。

目前,仁安医院经过3次全面修订完善,已经制订了涵盖《行政管理》、《党支部工作》、《行风建设、》、《医疗管理》、《护理管理》、《医技管理》、《院感管理》、《药事管理》和《后勤管理》九大类、349项的制度和职责。

在日常的诊疗工作中,全体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业,走规范化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医院收到病人感谢的锦旗、镜框、贺匾共300多面,各种表扬信件1000余封,各新闻媒体宣传报道800多次。

仅2020年第一季度全院医护人员受到患者表扬12人次、赠送锦旗10面、拒收红包11人次,5200元。

仁安医院正是源于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执着践行医院制度,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实施卓越的管理,打造了特色服务的“仁安品牌”。

用的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规范言行。这为推动仁安科学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为仁安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使患者更加认可仁安,社会更加依赖仁安、县委县政府更加注重仁安。

近年来,仁安医院先后荣获“市首届百姓放心医院”、“河南省医疗诚信单位”,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授予“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荣誉称号,2019年6月,入围“2018届社会办医•民营医院500强”榜单,位居196位。

仁安医院用创新与卓越绩效管理,书写了一所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辉煌传奇。

服务助院 把就诊患者当亲人 赢得社会信任

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管理的基础内容,医院只有保证服务质量水平,才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近年来,仁安医院在护理上,坚持以人为本、温馨服务的护理理念,对病人实施全身心的整体护理,深入开展全程优质无缝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医学温度,拓展服务纬度,“把患者当亲人,把让患者感动每一天”。

定期举行“护理之星、假如我是患者”等护理活动,将文明礼仪渗透到护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为病人提供更贴心、更满意的护理服务。

倡导廉洁行医,严格医德医风的考评工作,把医德医风建设的软标准变成可量化的硬数字,完善医德档案,年终对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嘉奖和表扬,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

仅2019年就对70名优秀医生、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对16个优秀科室颁发了医疗质量奖、创新质量奖,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续写了具有“仁安质量”的光辉形象。

患者到仁安就医,除了名人效应、科室环境、医技水平、诊疗安全之外,最看重的是一个“情”字,这个“情”字的背后,是仁安医务工作者精心做事、倾心做人、质量至上,是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敬业精神,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是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互帮互学、凝心协作的团结精神。

现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已经成为仁安医院管理的重点内容,“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已经成为仁安医院始终坚持的核心理念。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荣获“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对仁安医院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是肯定更是鞭策,是压力更是动力。

仁安医院的新的时光质量发展之门,已经推开,新的朝阳又跃升在地平线上。机遇催人,形势逼人。今天的仁安没有陶醉在已有的荣誉中,正乗承着“视质量为生命”的创新精神,以零起点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重视诊疗质量、丰富质量内涵、提升质量服务,振奋精神,闻鸡起舞,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头,那么一腔热情,那么一种精神,向着美好的朝阳出发,向着“铸就百年仁安”的愿景,砥砺前行。

仁安医院的昨天已经写在民营医院发展的历史上,仁安今天正在全体仁安人手创造,仁安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