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夯实基础 关注民生 建设和谐稳定新和兴

2020-04-16 19: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在矛盾调处化解中的有效作用,和兴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本区域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等作为矛盾化解的中坚力量,针对性的开展信访调解的政策和知识培训,使其参与到矛盾调处化解的过程并形成机制,推动矛盾在村民小组内化解,极大的减轻了基层信访工作的压力,增进了村...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周凯东)今年以来,和兴镇在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两级信访局提出的“强基固本”工程,积极营造多措并举的工作格局,形成了防范和化解在前,稳控和施策在后的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化解纠纷矛盾的能力,促进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J2J21%U8]M80_${(828SQ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了镇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党委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联合参与的信访稳控工作机制。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镇班子成员分包全镇24个行政村,机关干部包村到组,村“两委”成员和小组长包组到户,实行网络化管理,确保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在矛盾调处化解中的有效作用,和兴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本区域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等作为矛盾化解的中坚力量,针对性的开展信访调解的政策和知识培训,使其参与到矛盾调处化解的过程并形成机制,推动矛盾在村民小组内化解,极大的减轻了基层信访工作的压力,增进了村民自治的动能,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力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KCI6I@G_9%AU7]WMJNJA]AM

三是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抓早抓小,牢牢把握保稳定的主动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群众真情实意,关注群众琐碎小事,各级干部深耕基层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及时记录,及早介入,积极有效处理,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对于一些异、难、杂、乱的事情,特别是容易诱发群体性事件的事情一律当做急事来处理,坚持“有电话必接、有短信必回、有来访必见,有困难必帮”,做到“第一时间收到问题,第一时间调查处理”,使矛盾纠纷在初发和未发阶段得到有效解决。

四是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有效解决积案、难案。一是针对不同案子因案施策,因案选人,在吃透案情的情况下,充分了解信访人社会关系、矛盾点,合理选择协调员和包案责任人,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信访人员平访息诉。二是针对疑难案件,协调相关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集中会诊、分析研判、确定方案、特案特办。三是针对重案、特案成立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为组长的督查组,不定期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督查跟进,并定期召开碰头会、调度会,对案件统一调度,逐案分析,加快解决。

下一步,和兴镇将更加全面的丰富群众信访途径,不断完善案件办理各项措施,控制信访增量,争取做到信访案件零存量,努力打造“无访镇”、“无访村”,为全镇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