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驻马店市司法局顺利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现场颁发工作

2020-04-16 2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颁证现场,市司法局对现场申领人进行了《2019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区工作满意度》和《新晋法律职业人就业倾向》问卷调查,经过统计显示,就业倾向位居第一为律师46%,其次是法官11%、检察官9%、行政法律类7%、公职律师4%、法律顾问2%、公证员及法律类仲裁员1%,因...

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

——驻马店市司法局顺利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现场颁发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今俐)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保障。把好法律职业入口关、考试关、培训关和管理关,选拔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法律职业人才是市司法局一项光荣而重要的政治任务。

(}U}3@}OT)~3TBGI~[RUG1A

在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顺利完成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根据《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关于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法职通[2020]3号)精神及河南省司法厅《关于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驻马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组织,顺利在驻马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完成现场颁发证书工作。

CTUZ[J70ZJ9CXLKLH96A33X

一是精心筹备,做好预案。市司法局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安全顺利做好现场颁证工作,避免人群聚焦、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提前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及时发布《颁发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知》做好预约分流,为确保防疫安全发布《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温馨提示》,方便假期预约发布《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网上预约通知》,明确领取证书时间、地点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方便申领人了解情况,做出合理安排。在4月1日-4月6日预约期间,累计电话预约成功214人,网络预约成功17人,因疫情期间不能到现场领取的16人均电话沟通,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另行预约领证。

RXJ4]U@8@ZP}K]}}ED`IEH2

 

二是严格把关,提高效率。为防止聚集,缩短申领人等候时间,预防信息错误,防止替领证书丢失引发矛盾纠纷,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认真核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在颁证前期按照预约日期、顺序、人员三要素,提前为每一份证书编号作序,有效提高了颁证效率。为严把资格管理关,今年首次实行电子扫描系统,进行证书初始备案。4月8日-15日,成功完成初始电子备案231人。

S0`TVN5T{U@)7M_D4861H$K

三是多措并举,热情服务。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后勤保障人员,抓紧抓实防控细节,全面做好各种防护。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办理区域及安全线等候区,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相关物资配备齐全,每天定时全面消杀,并设专人测试体温、引导服务,受到申领人的好评。在颁证现场,市司法局对现场申领人进行了《2019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区工作满意度》和《新晋法律职业人就业倾向》问卷调查,经过统计显示,就业倾向位居第一为律师46%,其次是法官11%、检察官9%、行政法律类7%、公职律师4%、法律顾问2%、公证员及法律类仲裁员1%,因法律爱好考取证书及兼职法律工作20%,考区工作满意度达到100%。

XM7@LXENR`AXYE]R`1QKY{G

自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以来,驻马店市司法局已经为465人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为建设美好家乡驻马店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人才保障。

Y@RWU@UND]62OVR8)97C023

申领人按照预约申领的时间来到驻马店市法律职业资格的现场领证处,顺利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领人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预约分流形式好,速度快、效率高。

申领人摘下口罩完成身份验证、保安叔叔的测温枪、大厅的消毒味道成为2020法考收获特殊记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