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地评线】京彩好评:用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初心

2020-04-18 15:56 来源:宣讲家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地评线】京彩好评:用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既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做事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加迫在眉睫。必须擦亮忠诚底色、保持干净本色,打造担当景色,砥砺初心、奋勇前行。

擦亮忠诚底色,铸就过硬信念守好初心。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无条件的,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任务和形形色色的“歪风邪气”,部分党员干部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活力缺定力。表面上看,是经验不足、阅历尚浅,究其本源,还是政治品质不够坚定。要想行稳致远,必须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人生的“灯塔”,面对“杂音混响”不做“点头先生”,面对“胡言乱语”不搞“随声附和”,在不断学习中砥砺初心,在践行使命中坚定初心,在敢于亮剑中守好初心。

保持干净本色,涵养过硬品格擦亮初心。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干净是“底线”,更是不能踩的“红线”。许多干部之所以在工作中能够挺身而出,对不符合本地实际、劳民伤财的工程、项目等敢于大声说“不”,很关键的一点是因为他们干干净净、坦坦荡荡、无私无畏。面对各种诱惑,必须时刻保持干净本色,时刻敲响廉洁警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身如玉、洁身自好,以过硬的政治品格擦亮初心。

打造担当景色,锻造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从古至今,实干兴邦始终是治国理政的真理;求真务实、扎实苦干,更是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破除“干业务浮”“见矛盾躲”“遇苦头烦”等消极心态,苦练本领、刻写担当。必须牢记,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要学会在日常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提高自身能力,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中“勇挑重担”,在挑灯夜战、敢于啃硬骨头中“汲取养分”,在负重前行、烈火淬打中“百炼成钢”,以过硬的本领“践行”初心。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仅需要党组织加大力度锻打淬炼,还需要党员干部自身用力、砥砺成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每次考验,补足短板、摆正心态,在摸爬滚打中增才干、累经验,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本领,扛起责任的大旗,以“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李伟)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