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知识产权宣传周让小发明改变世界

2020-04-22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更加突出对发明专利的鼓励引导,我市出台了新的《驻马店市发明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资助范围限定为“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和涉外发明专利”,且资助对象需通过具备专利代理资质的服务机构代理申请并授权。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237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4月20日至26日是知识产权宣传周。近日,从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获悉,我市共有46件发明专利即将获得政府资助,拟资助的对象为2018年和2019年的部分授权发明专利申请,拟资助金额9.7万元。

据了解,为鼓励发明创造,增强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市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推动建设创新型驻马店,2009年以来,我市先后多次出台专利资助政策,从专利申请资助、专利授权资助到发明专利资助,将我市的专利资助引向更深层次。

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介绍,2019年以前,我市对所有授权专利申请项目都有资金资助,包括授权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授权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三种。为更加突出对发明专利的鼓励引导,我市出台了新的《驻马店市发明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资助范围限定为“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和涉外发明专利”,且资助对象需通过具备专利代理资质的服务机构代理申请并授权。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243

专利资助的标准是什么?对获得国内授权的发明专利,资助额度不高于其缴纳的官方规定费用和实际发生专利代理服务费总额的70%(鉴于目前我省专利代理费用平均水平,我市将该项专利资助标准统一为3500元/件);对获得涉外授权的发明专利,最高资助人民币1.5万元。

据了解,申请资助应交验的材料有:1.驻马店市发明专利资助申请表;2.专利证书复印件;3.缴纳官费和专利代理服务费的发票;4.专利权人身份证明;5.职务申请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建设创新型国家,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创造”,需要大家一起贡献聪明才智。创意不分年龄,创造无关文凭,大家可以从生活、工作、学习中找到好点子,小发明也能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