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用青春为新时代添光增彩——记遂平仁安医院宣传科刘子珺

2020-04-24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刘子珺及宣传团队用新闻写作的绵薄之力,丰富和拓展了“仁安文化”的内涵,为擦亮“仁安品牌” 加油鼓劲,为挺起“仁安形象” 呐喊助威,为“铸就百年仁安”的愿景注入了正能量。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文学

在遂平仁安医院,每逢大小会议和重要活动,我们都会看到一个身材不高、面容俊俏、动作利落,“咔嚓、咔嚓”地用相机记录仁安历史的姑娘。

30

在驻马店新闻客户端和仁安医院公众号上,经常会看到署名为“子珺”的通讯员,所撰写的有关仁安医院的新闻报道。

她,就是现年25岁,遂平仁安医院宣传科干事刘子珺。

31

五年来,她用年轻的母爱护佑了来仁安医院就诊的儿童患者,用自己的真情挖掘了许多仁安医院感人的故事,用不辍的笔尖弘扬了“仁安精神”,用自己的所思所想讴歌了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用青春为新时代添光增彩。

用爱心呵护“小皇帝”

2015年10月,商丘医学专科学校护理专业毕业的刘子珺,被仁安医院录用,成了普儿科的一名护士。

33

从穿上心仪的护士服,四年的儿童护理工作便从此开始。春去秋来,寒来署往,脏苦累困,总是冲在最前,加班替班,毫无怨言。

32

儿科被称为哑科,不同于其它科室,小儿们不会表述病情,考验着医生和护士的耐心和爱心。刘子珺始终坚守“救死扶伤、守卫健康”从医初心,尊重每一位儿童患者的生命健康,无论贫贱富贵,她对儿童患者总是一视同仁,爱人如己、胜似亲人,始终如一地悉心呵护与精心照顾。用专业的护理技能和真情大爱救治每一位儿童患者的痛苦,在她身上不仅看到了“治身又医心”技艺,更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37

刘子珺清楚的记得2016年8月28日,是个周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位年轻的母亲了抱着一个才几个月大正在哭闹不止的儿童来到仁安医院,刘子珺热情地接待她,立即引导到王凯医生处就诊,忙上忙下,跑前跑后,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她们,她把一份爱心倾注到患儿身上。当年轻的母亲忙不过来时,她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帮着照料患儿,为患儿打饭、热敷,与之交流儿童护理常识,当患儿康复出院时,那位年轻的母亲感动的对儿科主任孙江宏说:“这个小护士像我的亲妹妹一样帮助我,我真的很感谢她,感谢仁安医院培养出这样的好护士。”

34

有付出就有所得。刘子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表现,受到了同事们一致好评,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先后多次被仁安医院评委“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护士”;2020年4月又被团县委提名为第一届“遂平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

36

这就是一名共青团员在仁安医院奉献爱心的真实写照。她是仁安医院216名护士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她用青春诠释了一名护理工作者“视患如亲拳拳心”的赤子情怀。

用学习置换“进水”的大脑

刘子珺在做好护理本职工作的同时,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学习,时不时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倾注笔端,化为文字发表在新闻媒体上。

她的这个特长,被“识才爱才聚各类英才而用之、尊才敬才纳四方志士而处之”的刘剑院长慧眼发现,于2019年2月从普儿科调整到宣传科,提供宽松的“人才成长”环境,进行有针对性地重点锻炼培养。

进入宣传科是新环境,是新任务,也是新的挑战。

有人曾经戏说,人的大脑不装知识,就是一个水包。刘子珺把宣传科作为展示自己能力的新平台,抓住这个难得的契机,迅速转换角色,潜心研究宣理论传,刻苦学习写作知识,补充自己在新闻宣传方面的缺陷和短板,竭力挤出自己大脑中的“水分”,先后自学了《新闻理论十讲》、《新闻传播学》、《舆论学》、《新闻报道与写作》等新闻理论知识和写作知识,用新知识快速置换自己“进水”的大脑。同时向县内的新闻写作高手请教,向新闻前辈学习,与媒体记者交朋友,不断吸取写作的技巧,提高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

35

刘子珺先后在驻马店新闻客户端、医药媒体和仁安公众号上,发表了《背起,急诊科医生最美的姿势!》、《遂平仁安医院|名医上门“传真经”义诊讲学促民生 》、《致敬!除夕夜仁安医院的守岁人》、《遂平仁安医院|小脑出血险丧命,强强联手获新生》、《仁安介入捷报传 神经介入开新篇——我院成功进行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等50多篇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受到媒体同行的好评。

有耕耘就有收获。2019年,仁安医院宣传科,共发布原创新闻共计316篇,遂平在线发送135篇,天中晚报发送82篇,驻马店日报发送74篇,医药卫生报发送78篇,驻马店今日头条发送88篇。这些成绩,是对刘子珺宣传团队者最好的回报。通过她们的持续努力,从深层上宣传了仁安、推介了仁安,提升了仁安医院在社会上知名度,扩大了仁安医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助推了仁安医院的宣传工作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

用笔尖讴歌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遂平仁安医院以刘剑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成立仁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团队,全院42个科室迅速行动,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到位,600多名医务工作者写出参加抗击疫情请战书, 48小时完工独立病房40余间,建立医学留观病区,分两批选派10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对15名疑似接触人员进行医学留观,有效地减轻了县人民医院的防控和诊疗压力,并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危重病人的救治任务。

刘子珺和宣传科的同事们,面对疫情,与医院的医务人员一样,逆行而上,勇敢前行,用适当的方式,与留观病区的患者和医生进行交流沟通,获取第一手素材,及时报道仁安医院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防控举措和抗击疫情的成果。先后在媒体上推出了《遂平仁安 疫情在前,他们冲在一线》、《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收治急危重症病人,助力疫情防控》、《“娟”出赤诚,护佑苍生――记遂平仁安医院一线抗 “疫”人员梁娟》、《尽显“楠”儿英雄本色――记遂平仁安医院一线抗 “疫”人员王楠》等16篇宣传稿件,从不同的角度讴歌医务人员用生命谱写大爱、与患者生死与共的高尚情怀,深刻地展示了仁安医院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定地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医疗救治责任的新时代良好形象,生动忠实地记录了仁安医院践行“创业 为民”办院理念的历史轨迹,彰显了民营医院在关键时刻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

刘子珺及宣传团队用新闻写作的绵薄之力,丰富和拓展了“仁安文化”的内涵,为擦亮“仁安品牌” 加油鼓劲,为挺起“仁安形象” 呐喊助威,为“铸就百年仁安”的愿景注入了正能量。

新闻采访报道的道路没有终点,宣传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热爱而执着,是的,刘子珺正用汗水在努力奋斗,用笔尖在不懈耕耘,她无悔于自己的工作,没有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正继续用青春为新时代添光增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