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五一”期间食品安全预警提示

2020-04-24 16: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用餐前洗手,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少吃熟卤菜、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小龙虾、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食用野外采摘的蘑菇等含有毒有害成份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食物中毒以外的其他胃肠道症状或疾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邓玉娟) “五一”期间正值春夏之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诱发因素逐渐增多,正是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时期。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遂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根据县疫情指挥部《遂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续恢复餐饮堂食的通知》(遂疫指办 ﹝2020﹞39号)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公众应科学合理饮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应戴口罩、要勤洗手,居家要多通风。饮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不食用未煮熟的四季豆、发芽马铃薯等高风险食品。消费者要带口罩进入餐饮经营单位,依托咱的驻马店APP扫码登记信息及联系方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就餐,集体单位食堂员工应实行分餐制,错峰进餐。在未接到县疫情指挥部发布解除疫情通知之前,全县禁止批准和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二、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选择食品设施齐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的餐饮单位消费。尽量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要选购新鲜食物,不要购买不新鲜的水果、蔬菜和水产品以及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购买凉品、熟食卤味等要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店产品;购买定型包装食品,应查看定型包装食品袋上是否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并保存好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家庭聚餐时应注意:加工和盛放食品时,应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使用冰箱冷藏食品时,生、熟食品分开放置,且存放在容器中或用保鲜膜包好;食品应当烧熟煮透,冷藏或过夜的熟食、剩饭菜要妥善保存,在感观辨别确定未变质的前提下,食用前须彻底加热,生吃瓜果蔬菜一定要彻底洗净。

三、用餐前洗手,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少吃熟卤菜、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小龙虾、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食用野外采摘的蘑菇等含有毒有害成份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食物中毒以外的其他胃肠道症状或疾病。

四、市民就餐后身体出现不适的,要立即到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不要乱服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同时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索取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予以保存,以备检验,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