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凝神聚力整环境 聚精会神寻乡愁

——嵖岈山风景区精心绘制“醉美”乡村画卷

2020-04-24 22: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打造宜居人居环境,找回乡村曾遗失的乡愁,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抢抓春季植树良机,先后在于庄、潘赵、郭庄等村组道路硬化的基础上,着眼村庄路肩修整、补栽树木、桥梁加固、管道铺设、水体治理、坑塘清淤、危房拆除、菜园修建、厕所改造、庭院美化等各项工作任务,...

QQ图片2020042422142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余少飞)“咱村变化可真大!党的政策真是好!咱们郭庄泥路变马路、凌乱变整洁、没落变生机,出行方便了、环境优美了、生活富裕了,我们农民的日子也更滋润了。”郭庄面貌焕然一新、重回生机,令群众纷纷赞不绝口、拍案叫绝。

QQ图片20200424221433

据了解,郭庄位于嵖岈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处嵖岈山脚下东侧,属嵖岈山风景区段山口村,郭庄包含1个村民组,共有49户、214人。郭庄所在的段山口村是遂平县文明村,该村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森林乡村”。

QQ图片20200424221435

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以三清三拆三提升、国土绿化等工作为主要抓手,大力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乡村建设标准,深入细致的统筹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三清三拆三提升、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

QQ图片20200424221438

为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修路专项资金,2019年5月,为全区郭庄、陈庄、上阳、于庄、潘赵等几自然村争取到了修路专项资金,2019年年底,嵖岈山风景区共计落成5条、合计约8.6公里的通村水泥道路。

QQ图片20200424221441

为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打造宜居人居环境,找回乡村曾遗失的乡愁,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抢抓春季植树良机,先后在于庄、潘赵、郭庄等村组道路硬化的基础上,着眼村庄路肩修整、补栽树木、桥梁加固、管道铺设、水体治理、坑塘清淤、危房拆除、菜园修建、厕所改造、庭院美化等各项工作任务,动员组织党员群众统筹开展三清三拆三提升、国土绿化工作,前期已整治到位于庄、潘赵人居环境,眼下郭庄人居环境整治也已接近尾声,切实为群众打造了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QQ图片20200424221443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用实际行动精心绘制了一幅“醉美”乡村画卷。

QQ图片20200424221450

QQ图片20200424221445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