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凝聚金融力量 跑出战“疫”加速度——西平农商银行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2020-04-27 11: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初以来,西平农商银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及时部署,开通绿色通道,强化资源配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和保障,不断在操作流程、产品创新、利率优惠、服务效率等方面提升“精准度”,助力企业抗疫纾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高效有力的金融支持。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李本华 李红生 郭瑞

今年初以来,西平农商银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及时部署,开通绿色通道,强化资源配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和保障,不断在操作流程、产品创新、利率优惠、服务效率等方面提升“精准度”,助力企业抗疫纾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高效有力的金融支持。至3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9.29亿元,较年初净增4.55亿元;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95亿元,疫情防控贷款企业和个人2.5亿元。

强化领导,快速响应有速度

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辖内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疫情报送、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项目进展,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台相应政策,助力各行各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主动对接,信贷支持有力度

该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党员突击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和重要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中的企业客户进行全面梳理,积极满足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强存量贷款的信贷支持连续性,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承诺;进一步加强支农、支小、支微力度,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调查、快速审批、迅速放款,对有特殊情况的客户提前做好贷款授信、展期、转续贷工作,并优化贷款展期流程,依据客户的申请提供展期服务,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渡过难关。至3月底,该行存量贷款中支持医药、能源、食品、物流、运输企业类贷款40多笔,金额5亿元左右。

特色产品,复工复产有举措

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该行在原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战疫贷”用来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推出“复工贷”用来满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信疫贷”用来满足疫情防控人员融资需求。至3月底,该行共发放“战疫贷”14笔3850万元,“复工贷”21笔19660万元,“信疫贷”68笔1106万元。精准聚焦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该行为客户提供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至4月2日,存量春耕备耕余额18648.5万元,为春耕备耕、春种春播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同时,该行还对疫情防控企业执行年息4.98%,对复工复产企业执行年息低至5.25%,对疫情防控人员执行年息4.75%的优惠利率,对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金贷款利率下调2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就直接降低农资生产、经销企业融资成本400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科技支撑,金融服务不打烊

该行创新工作方式,增加金融科技服务手段,充分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办理各类业务,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途径宣传特色金融信贷产品,进一步提升线上金融服务质效,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技金融支撑,让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

奉献爱心,农商银行有温度

该行联合县妇联和县总工会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款256830元,辖内各网点也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街道办事处沟通,积极捐款捐物,并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到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执勤活动,充分展现了该行的责任担当。在西平县各高中三年级开学前,该行党委积极与西平高中、杨庄高中对接,为两所高中分别捐献口罩1万个、酒精200升、84消毒液200升。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今后,西平农商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省联社、市行党委工作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跑出战“疫”加速度,为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