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五一劳动节 致敬公交战线上的最美劳动者

2020-04-30 17: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物业公司: 复工以来,物业人员每日不少于两次定时对公交车辆全车消毒,车辆返场后对于乘客经常接触到的扶手、座椅等位置进行局部清洁并重点消毒,同时,对公交站场、休息点、办公区域进行集中清洗、消杀,保障公司全体员工在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里工作。

最美的劳动者 最美的你

五一劳动节 致敬公交战线上的最美劳动者

记者 陈红 通讯员 张婷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今年的5月1日,是全球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属于千千万万劳动者们的节日里,为了保障广大市民在假期顺利出行,公交战线上的广大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尽职履责,爱岗敬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市公交事业的蓬勃发展,用甜美的微笑谱写着每一次的贴心服务,用热情的态度赢得了乘客一致的赞誉。

我市在2019年被命名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2017年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市……至此,城市公交已然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向奋斗在公交战线的广大职工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公交驾驶员

做好排头兵——公交驾驶员

“穿着蓝色工装,戴着工作牌,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微笑”,这是公司公交驾驶员留给人们的普遍印象。“启动发动机、踩下离合器、左转向灯亮起……”6点30分,整座城市还很安静,公交车已缓缓驶离公交站,奔赴市区各个站点。小小的方向盘,在驾驶员的手中经过了无数次的打磨,而公交驾驶员的这双手,握的不仅仅是方向盘,更是全车乘客的安全和沉甸甸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430210637

文明服务你我他,文明礼让斑马线

他们是驻马店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斑马线路口,一次次的礼貌挥手,请您先行;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请大家为老年乘客让座;一个个甜美的微笑,欢迎您乘坐公交车……文明礼让、文明行车、文明上路,从我做起!

公交调度员_meitu_3

公交调度员

公交调度员每天早晨在第一班公交发车前就到岗了,5点多,天还没亮,调度员便提前到岗对各线路的首班发车的车辆进行查看,以保障6点发车的线路首班不缺车。他们要认真核实每条线路出勤车辆与运营计划是否一致,遇到堵车、修路、事故等突发状况时,他们要用娴熟的经验去灵活调度,第一时间调整车辆发车频率,保障运营线路的通畅。

公交修理工_meitu_18

公交修理工

公交公司现有维修工,车辆机械维修工,专业汽车电工等多个工种,他们不论严寒、酷暑、节假日始终24小时在岗,时刻保障市区及各县运营车辆的道路救援和维修保养工作,修理工们平均每人每天要接待20多台车辆的大小故障维修,日工作10小时以上,如遇到特殊工作情况连续加班加点可达到15、6个小时。他们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用勤勤恳恳的态度,用拧紧每一颗螺丝钉的精神,时刻做好公交队伍的后勤保障兵!

公交点钞员_meitu_16

公交点钞员

公交点钞员每天要对公交车的现金收入进行清点,他们将每百元纸币为一把码齐,不仅要区分新旧币、假币,遇见缺角以及粘贴币都要单独挑拣出来,在点钞结束后再仔细的区分,破损币要进行粘贴,残缺程度超过二分之一的就属于残币单独记账。对于折叠的形状怪异的钱币,点钞员还要仔细小心的进行分拆,点钞员们平均每天点钞7000多张,遇到客流高峰期,点钞量能高达1万张。

12333

运鑫公司

五一期间,运鑫公司城乡站的员工们在进站、购票、安检、候车等重点岗位和关键部位为旅客提供服务,站务人员为旅客供应开水、针线包、晕车药、自助充电……有序开展文明出行宣传、乘车咨询、秩序维持、客流疏导等便民服务,主动热心地帮助旅客解决在出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赢得了过往旅客的一致称赞,营造了和谐、文明、有序的客运出行环境。

信息中心 (2)_meitu_13

电子信息中心

公交要持续创新、公交要与时俱进,掌上公交、人脸识别、扫码乘车、互联互通……这些智慧公交项目都离不开电子信息中心。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场站监控建设需求不断增多,2016年至今,该部门自主建设,他们用丰富的工程经验,包揽了充电桩的维修工作以及所有场站监控的设计、施工建设及日常维保,共计完成建设场站监控点位170余处,为公司节约了大量开支。

物资公司_meitu_11

物资公司

公交车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各种配件物品的需求量巨大。对于公司采购的大宗物品,每次接货量达到几十箱,普通车辆无法装运。物资部却积极组织本部门人员自行将货物拉回,他们任务繁重但是他们廉洁高效。他们“阳光采购”,比质量、比价格、比服务,从厂家直采,坚持把好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全公司用的放心,舒心,满意。他们的目标是:杜绝因物品质量问题,造成的行车责任事故和公司的资金浪费!

物业公司_meitu_9

物业公司

复工以来,物业人员每日不少于两次定时对公交车辆全车消毒,车辆返场后对于乘客经常接触到的扶手、座椅等位置进行局部清洁并重点消毒,同时,对公交站场、休息点、办公区域进行集中清洗、消杀,保障公司全体员工在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里工作。

驾校教练员 (4)_meitu_17

驾校教练员

“在闷热的车厢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时候腰椎会痛,有时候大腿会麻,但是为了早一天教会更多学员,他们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这就是教练员”……复产复工后,公交驾校的新老学员们练车考试的愿望强烈,教练员每天不仅要做好学员的信息登记、教练车消毒工作,同时要一对一指导学员练车。为最大限度满足学员练考要求,他们每日工作时长平均在9个小时以上。

QQ图片20200430171356

公司管理层

为了企业走向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他们利用周末视察工地,调研线路;他们连夜召开视频会议;他们殚精竭虑,将疑难问题一一梳理;他们不辞辛苦、勤勉奋进、砥砺前行!他们,全年无休,以公司为家!他们,为整个公司的良性发展掌舵护航!他们,肩负着整个公司的未来航向和全体员工的希望!

智慧公交的与时俱进、公交线网的快速优化、服务质量的显著提高、公交事业的蓬勃发展、各行各业的一致认可……这一切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公交战线上的每一个人!

我们都是劳动者,我们岗位不同,但是我们有着一样勤劳的双手;我们职责不同,但是我们有着一样炙热的内心;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通往未来的路上,为了明天更加美好,努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是他们,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工作的无私奉献,对公交事业的满腔热情,圆满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重要任务;是他们,保障农洽会顺利召开;是他们,爱心送考、认真服务两会;每一个春运、小长假,他们不曾停歇……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总能看到公交人勤劳的身影……

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创造,这是一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愿我们,用辛勤的汗水耕耘希望的种子,以真抓实干成就美好的梦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新的奇迹!今天,让我们对奋斗在公交战线上的每一个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