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发布重要提醒,事关“五一”出行!

2020-04-30 18: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五一”疫情防控期间,河南旅游景区严防人员聚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还将通过“智慧旅游”手段,完善预约...

今年的五一假期很特别,是近几年来首个放假5天的“五一”,也是我国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但目前疫情防控阶段仍处于关键时期,通过预约制等方法实现安全有序游览成为今年假期重要特色。那么,假日期间河南景区如何限流?如何进行景区门票预约?如何实时获取旅游动态?4月29日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就五一旅游中游客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官方解读。

一、“五一”出游还需要注意疫情防控吗?

答案是肯定的。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旅游较安全,但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新阶段,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因此,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二、假日期间河南景区如何限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五一”疫情防控期间,河南旅游景区严防人员聚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还将通过“智慧旅游”手段,完善预约制度,加快推行分时预约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739

三、如何进行景区门票预约?

“五一”期间,游客可通过景区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电话等渠道,提前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全省所有开放景区均提供预约服务,其中120家重点景区还通过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对服务系统进行了分时预约升级。

分时预约让游客不仅能看到景区限流措施下门票的可预订数量,还能精确选择可入园时间,能实现远端限流、提前引导,帮助游客有效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的高峰时段,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

四、出行途中,如何获取实时旅游动态?

为提醒游客使用预约服务,“五一”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统一组织高德地图,12306,河南旅游手机报和全省文旅行业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旅游APP等媒体渠道对外发布“五一出行早知道”专题活动信息,引导游客预约出行或前往乡村旅游特色村和有序游览。

为有效疏导客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通过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实时动态信息发布,利用交通广播电台进行实时播报和联动调控。

五、出游安全方面,要注意哪些问题?

出游过程中,要时刻关注自身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旅途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824

六、文明出游需要怎么做?

自觉遵守秩序,讲究文明礼仪。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到自然景区、名胜古迹等景区、景点游览,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

相关链接:五一小长假在即,全国多地发布最新景区情报

2020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作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的首个小长假,人们旅游出行的热情也已高涨。为了让大家度过一段平安、欢乐的时光,中国各省市地区陆续发布了当地旅游景点的最新情报及注意事项。

根据《湖北日报》29日报道,今年五一假期,湖北省共有283个已开放和即将开放的A级景区,其中,包括省内所有12家5A级景区。单日接待量最大的景区,是国家5A级景点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每日接待413988人。

今天,此前一直关闭的黄鹤楼公园重新开放,按照文旅部门核定,黄鹤楼公园日接待量为5400人,瞬时最大接待量为3000人防控期间,黄鹤楼公园门票全价票降为60元/人,半价票降为30元/人,其他各类免费优惠办法维持不变。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蔡甸金龙水寨景区、中山舰旅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东西湖湿地公园等景区,也将于近两日或5月1日恢复开放。

湖北省文旅厅发出倡议,建议游客网上预约订票,分时段预约游览,不扎堆、错峰出游,同时提前了解景区人流情况,不前往人多的景区。自驾出游注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全程佩戴口罩,车内尽量减少交谈。准备数量充足的口罩。

西藏:拉萨八廓街关闭三月后恢复开放

4月26日,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发布公告,八廓街自4月28日,恢复对外开放。八廓街位于千年古寺大昭寺的外围,是藏传佛教信徒转经的最主要的线路之一,因新冠疫情影响,八廓街自今年1月27日关闭,此次开放也让当地人的朝佛生活、外来游客游览活动恢复正常。

为了安全,市民、游客以及信众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样后,方可进入。

北京:已有84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40家新公园,20处景区古迹今起开放

据《北京日报》消息,截至4月28日,包括颐和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十三陵在内的84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北京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等10个区内总计40家特色新公园也对外开放。

同时,北京电视台发布新闻,北京市属公园在疫情期间关闭的20处景区古迹也将恢复接待。值得注意的是,景山公园寿皇殿景区室外参观区域将对外开放,殿内、室内展厅继续保持关停。

此外,因疫情原因临时关闭的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3处景点,也从今日起恢复开放接待游客,目前只开放室外部分,院内大殿、配殿等室内空间将继续保持关闭状态。

上海:84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全部实施门票预约制,无预约将谢绝入园

根据“乐游上海”28日消息,“五一”假日期间,市内各A级景区全部实施门票预约机制,如无预约将谢绝入园。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特别提醒,游客出行前应查询目的地开放、限流措施,了解门票预约、信息登记方式,带好证件、备好健康码,游览中戴好口罩、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等举措。

徽黄山:提前一天线上预约,未预约不得进入

4月28日,黄山景区发布“五一”假期景区游览须知。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开放时间由目前的6:00提前至5:00。严格执行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即15000人的限流规定。

同时,黄山景区实行提前分时段预约,自4月29日起,门票实行至少提前一天线上实名预约管理,即当日0时至24时不能预约当日门票。未预约游客不得进入景区,景区不提供现场购票服务。享受免票政策的游客,亦须完成提前预约流程。

所有游客进入景区时须进行“安康码”扫码核验、测体温、戴口罩并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方可换乘进入景区,排队时须保持1米以上间距。

江苏:景点门票下浮至少10%,南京市民可享29家景区每周五门票对折优惠

4月22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明确自5月1号起,江苏旅游景区对游客实施为期一个月的阶段性门票价格优惠。

“五一”开始,南京总统府的门票从每人40元,下调至35元。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报道,为了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南京总统府今后都将实行35元的票价。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也发出通知,明确自2020年5月1号起至5月31号,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地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可适当下浮,下浮幅度不少于10%。目前,各市发改委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将在"五一"前推出一批降价景区并公布降价方案。

目前江苏已经有上百家景区,对全国的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开放一年的优惠政策。南京的29家景区近日也拿出了非常给力的本地优惠,除了法定节假日之外,市民每周五都享受门票5折优惠。

山西:省内游大促,103家景区头道门票免费(或半价)

近日黄河新闻网发布消息,3月下旬,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山西人游山西”活动,针对山西游客推出优惠游政策。消息发布后,得到了众多景区响应。目前,包括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红崖峡谷等103家旅游景区宣布实行头道门票全免或半价优惠,有效期从4月1日至6月30日。

山东:省内628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截至4月28日,山东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28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山东各旅游景区将建立预约机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的11家5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开放景区预约渠道,开放的160家4A级旅游景区中,有150家已开放景区预约渠道。游客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好客山东公众号等方式发布的A级旅游景区预约渠道进行预约。

此外,浙江、广东、云南等地文旅部门也陆续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包括安全出行、景区门票严格预约、严控接待量等多方规定和举措。

据@交通发布 消息

预计今年“五一”期间

全国共发送旅客将超过1.17亿人次

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

如果你有出游的打算

那还是建议大家做好防护

避开人流量大的热门景区

疫情还未结束

请珍惜疫情防控成果

一定要佩戴口罩

不扎堆、不聚集!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