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上蔡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保障生猪产业发展

2020-05-06 11: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真心感谢上蔡农商银行给予我的贷款支持,使我实现了扩大生猪养殖规模的愿望。”近日,上蔡县大路李乡肖李候村养殖户侯成刚激动地说。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高龙 陈冰)“真心感谢上蔡农商银行给予我的贷款支持,使我实现了扩大生猪养殖规模的愿望。”近日,上蔡县大路李乡肖李候村养殖户侯成刚激动地说。

上蔡县地处河南省东南部,生猪养殖业是该县的主导特色产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猪购销市场遭遇挑战,养殖户“供应难、养猪难”问题开始凸显。上蔡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号召,加强线上调研,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对生猪养殖信贷支持力度,为丰富群众“菜篮子”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为支持辖内养殖户发展,上蔡农商银行对辖内养殖户开展线上调研对接,侯成刚就是该行线上调研对接的受益者之一。侯成刚所经营的家庭农场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4000多头,是肖李候村养猪大户。因去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又加上修缮猪舍、购买猪苗投入大量资金,侯成刚已无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养殖场的冲击。

了解到侯成刚所面临的难题后,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加班加点办理相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审核发放30万元经营贷款,用于购进猪苗,解决了他的难题。“马上又要有猪仔出栏了,今年生猪价格不错,可算是熬过去了!”看着即将出栏的猪仔,侯成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只是上蔡农商银行助力养殖户生产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以农村个人生产经营养殖户作为营销重点,根据养殖户的生产经营规模、家庭资产负债等情况,量身制订信贷支持方案,实现线上对接和线下调研有机结合,为辖内养殖户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存量贷款养殖户,该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该行不断简化生猪养殖行业贷款审批手续,做到在授信额度上放宽、贷款手续上从简,大大提高了贷款办理速度,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有效改善了客户体验。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复工复产政策,加大资金投放力度,目前已对接投放生猪养殖需求贷款8笔共169万元,主要用于生猪、种猪及饲料购买。

自2017年4月挂牌开业以来,上蔡农商银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认真践行服务“三农”宗旨,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至2020年3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39.32亿元,较年初增加12.84亿元;贷款余额73.99亿元,较年初增加2.07亿元,存款和贷款市场份额均为当地金融业之首,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农商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