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讲好扶贫故事: 他不但甩开了膀子 而且也喊破了嗓子

2020-05-06 16: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刚认识三门闸大新村党支部书记任晓峰的时候,还不太了解他,只知道他讲话的声音很特别,一付老公鸭嗓子,看他讲话的样子,还是比较吃力的、痛苦的,有时候他说话也不太清楚

刚认识三门闸大新村党支部书记任晓峰的时候,还不太了解他,只知道他讲话的声音很特别,一付老公鸭嗓子,看他讲话的样子,还是比较吃力的、痛苦的,有时候他说话也不太清楚,后来才知道,这个曾经在野战部队服役的退役军人,在部队那是嗷嗷叫的,但是,他在三门闸大新村当了十几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为了这个深度贫困村能够脱贫致富,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日夜奋斗在脱贫攻坚工作岗位上,他不但甩开了膀子,而且也喊破了嗓子,终于使大新村于2018年脱贫摘帽。

图片1

图片2

2016年,我作为驻马店日报社驻村帮扶联络员和单位帮扶责任人一同来到大新村,记得那天是刚下过雨,一进到大新村委,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破,根本就不像是村委会。车开到村委门口就进不去了,门口两边全是深沟、大坑,院子里杂草丛生。我们只好按照帮扶责任人所分包的贫困户,直接到罗屯村民组贫困户家,有一户住在村子的西北角处,进村的道路泥泞,坑坑洼洼,就像老百姓说的,坑大的里面能卧一头牛。车还没开到他家门口,就卧那开不走了,我们下了车,走村入户到所分包的贫困户家进行走访,逐户了解情况,回来后,找了几个村民才把车给推了出来,弄了大家一身泥水。

图片3

这事对大新村党支部书记任晓峰触动很大,决心要改变大新村的面貌,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和派驻大新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振江一起研究制订帮扶计划。扶贫要扶志和智,成立励志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对大新村所有贫困户进行重新识别,不符合条件的必须退出,对新识别的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网,学校、广场、幼儿园、卫生室,一个崭新的大新村蓝图绘就在每一个村干部的心里,也绘就在了每一个老百姓的心里。那种脱贫攻坚中的工作、生活场面,加班加点工作,挑灯夜战场面不可能再现,但是,现在的大新村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刚到大新村时,原来叫大辛庄村,是辛苦的辛。在大新村党支部书记任晓峰的带领下,通过大新村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大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所以大辛庄村就变成了大新村。

图片4

2018年,我以驻村工作队员的身份来到大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切都变成了现实,他们的汗没有白撒,泪没有白流,付出换来了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新村完全变了样。大新村的每一条道路,都是那么宽广笔直,绿树成荫,水泥路基本实现了户户通。有一次,没事的时候,我与任晓峰书记闲聊,就问到他的嗓子问题,他说“农村工作,你就得吼,你就得叫,就这有时候老百姓也不一定听你的,时间长了,嗓子就坏了,最后,实在挺不过去了,就到北京去看病,一检查是喉癌,最后做了手术。”这一年,大新村通过了河南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光荣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大新村获得了汝南县颁发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脱贫攻坚”四面红旗,并授予“红旗标兵村”。由于任晓峰同志成绩突出,因此也解决了三门闸街道的事业编制,成了吃公家饭的人。

图片5

图片6

2020年,我成了大新村的新驻村第一书记,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在一起商量大新村脱了贫、致了富,怎样走好下一步。任晓峰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大新村是一个回汉混居的地方,是以种植、养殖、屠宰加工为主的经济生产模式,我们要在这方面做文章。你再看看咱们村有多少养羊场、养猪场、养牛场、养鸭场,还有木板加工厂,这就是我们村的特点、特色、资源、优势。脱贫不是目的,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任晓峰已经把大新村下一步工作规划绘就完毕,一个新的蓝图正在实施,加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让每个农民都加入村集体合作社,都能够入股分红。扩大养殖屠宰规模,建立大新村养殖屠宰园,创造出一流的大新养殖屠宰品牌。积极推进村改居工作,让大新村村民都成为城里人,逐步向乡村振兴迈进,让农民真正有幸福感、获得感。(程守俊)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