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东高公安分局“护学模式”全面上线 倾力守护莘莘学子复学复课

2020-05-06 18: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6日学校全面复学首日,在辖区各中小学大门口,治安、交警、社区诸警种警力开启联合勤务模式,落实“护校安园”机制,做好交通疏导指挥,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学生提拿行李、护送入校,以热情的服务和饱满的精神,为校园顺利复课复学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通讯员 彭涛)随着疫情持续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5月6日驻马店市区各类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无数学子结束“史上最长寒假”,陆续返校。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关于复学复课安保工作要求,东高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前期护航辖区高三、初三有序复课的基础上,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联系对接开发区教育部门,总结经验、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面开展复学前准备工作及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秩序井然。

1

一是强化校园安全检查。东高分局组织社区、治安民警对辖区15个学校逐一进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检查,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疫情期间校内巡逻、夜间值守、门卫管理、外来人员访问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5月5日,分局张玉华局长等全体班子成员,联合开发区教育局杨振恒局长等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实验小学北校区、二十三小学、二中、八中、开发区高中等学校实地踏查,按照“一校一策”的标准,主动对接辖区各中小学,就学生安全返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商讨,因地制宜制定安保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细落实安全防护各项工作,为校园全面复课做好安全保障。

2

二是强化校园周边整治。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五一”期间,东高分局加大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共检查场所38家、出租房屋56间,排查安全隐患8处,责令整改8起。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检查,禁止一切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正常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着力消除治安隐患。

3

三是强化“护校安园”机制。为确保圆满完成护学任务,分局加大重点地段、时段警力巡逻密度、频次,因地制宜成立护学岗。5月6日学校全面复学首日,在辖区各中小学大门口,治安、交警、社区诸警种警力开启联合勤务模式,落实“护校安园”机制,做好交通疏导指挥,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学生提拿行李、护送入校,以热情的服务和饱满的精神,为校园顺利复课复学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4

四是强化校园安全宣传。分局组织社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爱民大走访活动,切实发挥民警兼职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作用,加强对涉及疫情防范常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讲,上好新学期校园“第一课”,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5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