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大手笔 力度决定温度

2020-05-07 06: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手笔 力度决定温度

本报评论员

(一)最近几年,新闻界提出做有温度的新闻,一些地方提出建设有温度的城市。这里说的温度,不是气温,而是宜人的程度。一座城市的温度,就是这座城市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程度,就是让人顺心、舒心、开心的程度。

(二)去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项目273个,年度投资近200亿元。国际会展中心、驻马店火车站西广场、骏马河提升改造、第四污水处理厂一期等项目顺利完工,12条城市组团连通工程、“一园两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及开源大道、解放大道、交通路下穿京广铁路工程加快推进,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辆、新增供热面积189万平方米。泌阳、汝南、西平等县城建设全面提速,“四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

(三)2016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意见,确立了“一中心五组团”发展的格局。“一中心五组团”发展的格局即中心城区与遂平组团、确山组团、汝南组团、西部山区组团、宿鸭湖组团之间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组织之间的连接和资源共享,实现中心城区与五组团的协调联动发展。

此后,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每年的投资都超过100亿元。打通数十条“断头路”,升级改造数十条主次干道,整治近千条背街小巷,建设公园、游园、公交车站、公厕,增添洒水车,种植绿化树……一个个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使中心城区的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一个个光荣的称号相继授予驻马店,一顶顶耀眼的桂冠相继花落驻马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高手如云、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驻马店能够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手笔进行城市建设。

(五)如今,驻马店已经成长为焕发着青春活力和独特魅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先后设立,工业园区、科教园区、物流园区相继建起,市图书馆、博物馆、气象科普馆、群艺馆、体育中心、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先后建成投用。滨河公园、置地公园和一个个游园让驻马店更加美丽,练江湖、开源湖、人民公园湖等让驻马店更有灵气。早晨,她在鸟儿的歌唱声、洒水车的歌唱声和晨练市民的歌唱声中醒来;晚上,她在劳动者满意的微笑和散步市民的轻松悠闲中睡去。如今,漫步驻马店街头,清新的空气、宽畅的道路、高大的建筑和散发着芬芳的玫瑰让你赏心悦目,穿梭的车流、时尚的商店和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友善的笑脸让你心旷神怡。如今,驻马店已经成为创业者理想的投资热土、旅游者向往的观光胜地、安居者心中的幸福家园。

(六)回望多年来驻马店城市建设和各个行业发展走过的路,每个驻马店人都会心头一热。这,就是驻马店的温度。

(七)宜居、宜行、宜游、宜购、宜乐、宜教……已经成为驻马店的新标签,这些“宜”,最终铸成两个字:宜人。

城市建设的最高目标和最终目的,就是宜人。城市宜人的程度,就是城市的温度。这温度,决定于城市建设的力度。

(八)驻马店城市建设的大手笔,来源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和思路举措的不断完善。大手笔落地开花,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利益于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得益于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全市上下以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勇于争先的果敢坚毅谱写了驻马店城市建设的壮美诗篇,创造了驻马店破茧成蝶的发展奇迹。

(九)回首过去荡气回肠,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如今,驻马店已经踏上“十城联创”和建设全国一流地级市的新征程。荣誉满身的驻马店,正以豪迈的气概龙骧虎步,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