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20-05-10 08: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牢记使命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汗水见证奋斗者的付出,时间记录奋进者的收获。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笃定实干、克难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2019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把握大局抓大事,守正创新担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抢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社论)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