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俄作家:索赔是遏制中国的新把戏 人类不需要争吵

2020-05-11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国政府称,是中方隐瞒疫情信息导致了病毒蔓延,因此美应向中方索赔。《南华早报》报道了华盛顿权力集团里面泄漏的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制定发布了《关于中国对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和误导的指令》,目的是转移白宫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 后果应负的责任,将其转嫁给中国。

俄罗斯汉学家、时事评论家、作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日前在《共青团真理报》滨海边疆区版刊登题为“索赔——遏制中国的新把戏”文章,戳穿美甩锅中国的真实图谋。

文章提到,新冠肺炎大流行仍在世界蔓延,美国目前已成为“震中”。众所周知,美国的生物和医学科技是世界最领先的。很明显,在这些令人震惊的损失与高科技水平之间的反差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人为失误。但现在美国一些政客不是改正自己的错误,反而试图直接把它们赖到中国的头上,美国正在推动的几乎就是一场对中国的审判。目前美国已经有两个州提出对中国的诉讼,要求金钱赔偿。美国政府称,是中方隐瞒疫情信息导致了病毒蔓延,因此美应向中方索赔。

文章还同时写到,美国媒体散布中国应为新冠病毒负责的假新闻,实际上是受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指使。《南华早报》报道了华盛顿权力集团里面泄漏的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制定发布了《关于中国对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和误导的指令》,目的是转移白宫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 后果应负的责任,将其转嫁给中国。

近几个月来,自诩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的美国已经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这一抗击公共卫生灾难的主要国际组织缴纳会费,迫使贫困国家独自抗击疫情。美国还试图从自己的盟友那里购买并进而垄断抗新冠病毒疫苗。

文章说,著名的“西班牙流感”在1918年造成全球5亿人感染,至少夺去了5000万人的生命。但所谓“西班牙流感”却并非始于西班牙,而是始于美国,有资料显示那场疫情始于美国堪萨斯州,也有资料显示疫情最早来自纽约。感染的美国士兵将病毒从美国带往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此外,2009年的H1N1流感疫情也起源于美国。由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不作为,感染在全球迅速蔓延,一年内造成15.2万到57.5万人死亡。美国出现疫情6个月后才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而且未采取任何隔离或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艾滋病也是从美国扩散到全世界。1969年,美国首次记录到出现艾滋病症状的病例。但直到1981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才宣布出现了一种新疾病。1982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命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没有人称这些众所周知的流行病为“美国疾病”,但现在美国却仍极力给新冠病毒贴上“武汉”或“中国”的标签。

文章谈到,尽管从国际法的角度看,美国几个州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提出诉讼毫无根据,但却促使白宫迈出了冒险的步伐,甚至有政客呼吁美国应冻结包括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在内的中国海外资产。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企图利用疫情“惩罚中国”,呼吁美国企业趁其下属公司停产的机会,更换与中国的供应链,将生产和工作岗位带回美国。

文章介绍道,自中国抗击疫情以来,美国的反应经历了多个阶段。起初,他们声称疫情的出现标志着中国体制的失败,中国的发展规划包括“中国梦”将要落空,同时还指控中国侵犯人权,指责武汉全面封城、关闭边界和交通干线和人员隔离措施,等等。

两个月后,这些措施被证明非常有效,美方自己也不得不采取相同的方法。这时美方转而集中批评中国病毒学家,指责他们要么在研发新疫苗时疏忽大意,要么故意制造生物武器。现在又到了一个新阶段——指责中国要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负责,提出诉讼要求赔偿,威胁冻结中国在西方的资产。

文章认为,美国采取如此没有国际法依据、甚至违反起码的逻辑和常识的举动,首先是因为特朗普当局想要保住自己在白宫的地位。疫情在美国的蔓延不仅造成巨大的病例数和死亡人数,而且使美国经济遭到史无前例的损失,失业人数已经超过2600万。这一切使得原本看似很有把握的大选连任变得岌岌可危起来。美国的当政者想要消除是自己的无能和错误造成了疫情蔓延和经济衰退的公众印象,中国成为最方便的替罪羊。怪不得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下发了一份长达57页的详细备忘录,建议共和党候选人通过攻击中国来应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问题。

美国试图向中国索赔,也是其遏制中国政策的一个延续和升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这么做一方面与美国经济面临困境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显然首先赢得了抗疫胜利,并开始推动经济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当然,问题不在于索赔,赔偿总额有多少个零也不重要,因为这一企图不可能得逞。目前美国正在发动盟友围攻中国,对中国进行心理战和舆论战,挑动中国做出激烈回应,企图孤立中国。

文章强调,美国政府非常重要的一个目的是要防止在日后世界抗疫过程中,中国取得新的胜利,就像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那样。当时为“拯救金融体系”,各国政府向银行投入了数万亿美元流动性。这些钱并没有支撑实体经济,只是继续维持美国全球金融霸主的地位。只有中国开始投资建设铁路和公路、市政建筑和住房,那时起,中国铺设了世界上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网,修建了体育场和机场,建设了新的医院和大学。

文章最后强调,中国、美国、俄罗斯和全人类都不需要争吵和争执。我们大家都需要早日战胜新冠病毒,需要一个没有索赔和所谓“资产冻结”的世界。

  (本报莫斯科5月10日电 本报驻莫斯科记者 韩显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