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指导员马文涛帮助群众讨回欠款受称赞

2020-05-12 1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5月6日,辖区学校一一复学,崇礼派出所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防控,将警力与校园内保力量协同对接,严格开展防疫演练,有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秩序,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师生绝对安全。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凯华)2020年5月6日,上蔡县蔡沟乡大朱村七组村民朱某到上蔡县公安局蔡沟派出所送锦旗,感谢蔡沟派出所指导员兼驻大朱村第一书记马文涛帮助他追回了2万元的欠款。

2020年4月23日上午,正在大朱村开展扶贫工作的马文涛接待了寻求帮助的大朱村民朱某来。朱某来自述,其曾于四年前借给同村亲戚朱某某两万元钱,因都是亲戚,当时未让对方打欠条,后朱某来因急事向朱某某要回欠款时,对方拒不承认此事。经双方亲友、村委多次调解无果。马文涛听说此事后极为重视,仔细向朱某来询问了当时借钱给对方的细节,在了解到当时还有一个见证人的情况后,积极与见证人沟通,最终让见证人同意出面作证。又协助朱某来去银行拉出来当时的转账流水。准备好这些材料后,马文涛组织了第一次调解会,在各类证据下,欠款人默认了借款的事实,却仍不肯还款。见此,马文涛又多方面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在其家属的配合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摆事实,讲法律,最终朱某某在第二次协商会上承诺还款,并于2020年4月29日把欠款还上,此事最终完美解决。

朱某来为马文涛指导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及一切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动,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马文涛指导员以行动践行初心,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