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崔令军: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

2020-05-13 15: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说起墙体画,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崔令军的名字在当地绝对是响当当,很多城镇、乡村的墙体画都出自他的手。

1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吴忠富)说起墙体画,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崔令军的名字在当地绝对是响当当,很多城镇、乡村的墙体画都出自他的手。       

已过花甲之年的崔令军在书法方面颇有造诣。一个偶然的机会,崔令军表现出在书法方面的潜能:在和别人进行墙体标语书写比赛过程中,他30秒一个字的速度惊呆了众人。从此,他被人称作“墙体大字天中第一人”。  

2

“白马、天中柱、会展中心……”在市骏马路中段看到的墙绘,一幅幅逼真的图画,展示了驻马店的发展过程,唤起了众多驻马店人的回忆。据崔令军介绍,每一面文化墙都承载着他的梦想,所以制作起来特别用心。为了绘制文化墙,他仔细研究了驻马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数字都准确无误。        

3

崔令军是一个较真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前段时间,他为了绘制开发区关王庙乡樊萃庭大舞台的文化墙,不仅查阅了大量的文史资料,而且拜访了很多对樊萃庭戏曲文化比较了解的人,最终将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完美呈现。现在,如果你来到樊萃庭文化大舞台,通过文化墙就可以了解樊萃庭的各种信息。        

4

2013年的一天,崔令军受邀到驻马店驿城区消防队绘制消防知识版面。后来,和消防官兵打交道多了,崔令军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的不易。为此,他便有了通过绘制文化墙,使消防知识进单位、学校、社区的想法,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

从那时起,每次绘制文化墙,崔令军都会在有限的墙面上,添加一些消防内容。为了让消防知识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崔令军查阅了很多材料,创作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        

5

在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胡庄新村,看到了崔令军绘制的消防知识文化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消防安全常识”几个大字。后面是他精心绘制的图片和文字,向众人传递着关系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知识。居民们说:“消防安全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如今随处都可以看到消防知识,说明我们的消防意识增强了”。        

从东方微亮到夜静更深,从一村一镇到一乡一城,用崔令军的话说,他的时间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墙上。20多年来究竟写了多少字、画了多少画,谁也说不清。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