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创意防疫!泰国购物中心设计“脚踏式电梯按钮”

2020-05-20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创意防疫!泰国购物中心设计“脚踏式电梯按钮”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内百货商场17日复工,各式防疫工具纷纷出炉,如红外线体温感测仪及消毒地垫等。一间购物中心设计的“脚踏式电梯按钮”创意防疫,获得网友好评。

位于曼谷巴威区(Prawet District)的西康广场购物中心(Seacon Square),在官方社交媒体上贴出一系列照片,说明重新营业后的防疫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泰国购物中心Seacon Square官方“脸书”截图。

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脚踏式电梯按钮”的设计。在购物中心搭电梯时不需再用手指按钮,而是用脚踩,甚至连到达的楼层也可以用脚踩到相对应的数字键。这样,人们不会用手共同接触电梯按钮,可以减少病毒接触传播的可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泰国购物中心Seacon Square官方“脸书”截图。

西康广场的这项创新设计也引发了网友好评,“这个创意我给10分!”、“总是用脚踩着风扇打开和关闭风扇的人们喜欢这个东西。”

此外,购物中心还采取了其他多项防疫方式,包括在多处提供消毒洗手液、加大用餐区的桌椅摆设距离至少2米,以及限制客人购物时间在2小时之内。

购物中心也加入了政府“泰胜利”大数据平台,提供二维码让顾客于进出商场时扫描。

报道称,在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时,泰国民众曾想过一系列创意方式抗击病毒,例如在电梯内用牙签戳按钮,按完即丢弃。

甚至还有人想,把回形针嵌入打火机再按电梯钮,接着点燃打火机用高温杀死病毒,如此一来回形针还能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